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
2022-04-23 09:20: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李放)记者在22日晚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4月22日16时至22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2例、顺义区2例。另有1例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及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今日通报的本起疫情已累计发现感染者5例,另有1例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及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初步流调,涉及京郊老年旅游团、装修人员及在校学生。今日通报的感染者活动范围广,且涉及多个人员密集场所,初步判断未来传播风险高。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赵成介绍了进一步做好装饰装修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在装饰装修前应征得所在社区和物业管理单位同意后方可启动,装饰装修从业人员统一纳入居住地社区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范围,物业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社区防控和装修管理要求,加强建材运输管理,强化装饰装修现场巡查,做好垃圾场站、电梯轿厢等公共区域消杀工作。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就加强北京旅行社“北京人游北京”团队旅游疫情防控管理做出提示,从4月23日起,14日内组织过“北京人游北京”团队旅游业务的北京旅行社,其导游、司机和其他员工均要立即加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采取居家办公,不得从事“北京人游北京”团队旅游带团服务业务。

  庞星火说,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此次疫情涉及的学校、旅行社、工地、装修行业等重点领域的重点人群,要主动向社区报备,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及时按规定就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证照分离”惠及新设市场主体4.2万户
    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去年7月1日新一轮“证照分离”改革实施至今年1月底,本市“证照分离”改革政策共惠及新设市场主体4.2万户,占同期新设市场主体总量的29.3%。
  • 全市一季度新增入库项目844个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正助力北京“两区”建设。除了“管家”,市区两级还为促进重点项目配备“专员”,主动为来京投资企业和项目提供落地服务。2021年,市级为500多个重点项目配备了“专员”,促成了121个项目落地;各区“专员”也加强了对本区落地企业的服务。
  • 北京“支持中小微企业18条”发布
    疫情之下,北京再为中小微企业送上真金白银的支持。依照通知,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的国有房屋,根据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的租金标准减免2022年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国有房屋出租单位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后,与相关方签订相关协议,做好相关材料存档,并根据约定减免租金。
  • 北京首季经济平稳开局
    今年一季度,北京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高,经济实现平稳开局,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稳增长发展成绩单。
  • “讲述中国 亲睦世界”——北语发布60周年校庆主题
    作为中文周活动之一,北京语言大学发布了60周年校庆主题、标识、专题网站。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