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风扬沙 今天春风和煦 最高气温在23℃上下
2022-04-22 08:42:2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西城环卫洒水车在辖区内进行洒水降尘作业。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昨天,北京出现大风沙尘天气,虽然大风比预计偏晚到来,但阵风风力仍达到八九级。今天白天,京城春风和煦,最高气温有所回落,预计在23℃上下。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介绍,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白天,北京从10时前后开始出现大风天气,截至17时,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五级左右偏北风。从风力情况来看,大部分地区阵风达到七级左右,西部山区阵风达到八级至九级的水平。

  郭金兰表示,昨天大风比预计偏晚一到两个小时,主要是因为高空冷空气移动速度偏慢,“因为风完全是由冷空气带来的,冷空气速度偏慢就导致地面的风推进速度偏慢。”郭金兰说。

  总体来看,昨天这场风沙天气其实并没有“爽约”,只是“迟到”和势力减弱。由于蒙古气旋东移过境过程中比此前预报相对更弱,大风强度较预期减弱,加上原本午后登场的大风“迟到”,错开了午后最高热力条件时间段,导致阵风也没那么强,于是高空沙尘没有明显沉降,下午北京近地面起沙也不明显。

  另外,常年来看,在谷雨节气期间,也是全年大风最多的时期之一。展望后期,24日、25日至27日还有冷空气影响,因此26日之前北方的大风还将频繁刮起,且可能还会有沙尘天气出现。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北京春风和煦,最高气温较前两天有所回落,预计在23℃左右。周六日两天,京城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快速回升,预计都将达到29℃左右。(记者 骆倩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8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