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税务机关举行税收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
2022-04-21 14:3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吉宁)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已经启动,近日北京税务机关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这一主题,陆续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辅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近日,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北京市房山区税务局共同举办活动,为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30余名企业财税人员送上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知“惠”、懂“惠”、享“惠”。

  在课堂上,税务干部围绕纳税人关注的受益人界定、退税类型及时间、退税条件、计算方式和后期处理等内容,讲政策、答疑问,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全覆盖。第一稽查局副局长王德华表示:“针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稽查将从帮助企业减少涉税风险、规范财务人员涉税行为的角度,全面发挥税收赋能的积极作用,为企业推送更多更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优惠政策执行到位、‘红包’发放到位。”

  化工产业是燕山地区经济支柱,燕山地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中关村氢能特色产业园的重点企业和牛口峪湿地公园,开展退税减税政策宣讲活动。

  在活动中,税务干部为企业详细解读退税减税政策,现场给企业通俗易懂地“翻译”关键概念、计算公式、退税时间安排和实操讲解,介绍“24小时政策咨询服务”“一户一日历”等特色纳税服务举措,面对面解答企业涉税问题,问计问需问难于企业,将惠企利民春风传递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

  燕山地区税务局局长钱丽换表示:“税务部门会全力以赴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充分便捷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加快技术升级,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燕山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平谷区金海湖是北京市的旅游胜地,目前景区周边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已从2家迅速发展至108家,其中6户市级精品民宿为五星级“金牌户”。在对精品民宿涉税需求进行了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平谷区税务局重点走访金海湖镇文化旅游企业,向企业人员详细解读了最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定制礼包。

  平谷区税务局局长董泽斌表示:“我们将会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在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上下功夫,通过精准纳税辅导、精细纳税服务、简化办税流程,让企业充分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北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8% 增速结果来之不易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13.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高于2020年和2021年两年平均增速0.1个百分点。朱燕南介绍,一季度北京经济主要呈现生产需求表现稳定、新兴动能加快成长、民生保障扎实有力三个主要特点。
  • 五一临近北京严格进返京管理 车站等加强管控
    在昨天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4月19日0时至20日24时,本市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淀区2例,通州区1例;其中4月20日0时至20日24时,新增1例确诊病例。
  • 箭扣长城“研究性修缮项目正式启动考古发掘
    昨天,箭扣长城研究性修缮项目进行了考古前的设计交底,标志着考古发掘正式启动。“这段长城地势多变,有陡坡段、缓坡段、平段,敌台、边墙病害残损形式多样,有空鼓、坍塌、歪闪、开裂、下沉等,敌台形式丰富,有空心有实心。
  • 一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用品展出 供公众免费参观
    昨天,“见证荣耀——北奥集团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果展”在北京隆福文创园开幕。此次成果展分为火炬印象、精彩演绎、奥运遗产、冬奥有我四个篇章,向观众分享北京冬奥会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的精彩与荣耀。
  • 既监管,也服务——北京市出台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准入文件
    文件要求: 已开展培训的营利性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机构,按照《北京市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机构设立审查工作指引(试行)》(附件1)开展自查完善。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