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接送 全程照料 东城永外街道为百岁老人打疫苗
2022-04-22 14:35:1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东城区永外街道推出专车接送、全程照料、开通绿色通道等暖心举措,解决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辖区不少高龄老人顺利接种了疫苗。

  最近,在家人和民北社区社工申珅陪伴下,101岁的刘连申老人通过疫苗接种点“绿色通道”接种了疫苗,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我每天都会出门,接种疫苗后不仅能减少我自己的感染风险,也能少给别人添麻烦。”老人说道。

  此前,家住永外西革新里110号院的姚奶奶和家人对疫苗接种有些顾虑。“老人104岁了,平时有一些基础病,不知道能不能接种。”永外革新里社区网格员王杨对记者说。为此,工作人员专门请来权威专家进行解释,又陪同她了解院里已接种疫苗老人的情况。这下子,姚奶奶放心了。在接种现场,经过专业医生评估,姚奶奶顺利接种了第一针疫苗。(记者李瑶 通讯员辛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8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