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建民生改善类项目15个
2022-04-15 15:16:0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行车专用路东拓工程、温榆河公园昌平段(二期)建设……日前,昌平区发布今年65项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涵盖基础设施、民生改善、高新产业、住房保障等领域。

  民生改善

  几所学校改扩建或续建

  民生改善类项目15个,包括7个新建项目、8个续建项目,其中教育项目6个。贺村小学、清华附小天通苑校区二期改扩建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成后拟提供1440个学位。此外,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二期、北京未来城学校建设工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建设工程等项目均在续建中。

  昌平今年还将实施5个公园绿地文体项目。温榆河公园昌平段(二期)建设工程、奥北森林公园建设工程(一期)今年开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化工程、庭院工程、电气工程等。同时,沙河湿地公园、回龙观体育文化公园南部场馆建设工程、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等正在续建中。

  基础设施

  新建改造滨水绿道25公里

  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安排7个,包括2个新建项目、5个续建项目。东沙河综合治理工程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内容包括疏挖拓宽河道6.7公里,新建、改造滨水绿道25公里,同步实施岸坡生态绿化84公顷。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形成东沙河城市滨水生态环境系统,提升周边居民获得感。

  自行车专用路东拓项目全长约0.8公里。建成后,自行车专用路将向东连通天通苑,打通回龙观至天通苑地区慢行系统断点,与西延工程、南展工程共同形成串联昌平、海淀、西城的慢行系统。此外,定泗路(生命科学园东路-伊水花园东路)改扩建工程、建材城东侧路(西小口路-定泗路)道路工程等也列入了续建计划。

  住房保障

  3个安居工程新开工

  此外,还将新开工建设3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其中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1个、共有产权项目1个。歇甲庄村定向安置房、北七家镇009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未来逸园)、小沙河村及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回迁安置房等22个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

  在科创与高精尖产业方面,开建国家电投科研创新基地、诺诚健华抗肿瘤创新药物生产基地、北京市疫苗检验中心等9个项目。小米智能工厂二期今年继续推进,这座工厂将布局小米第二代手机智能产线,建成一座符合“灯塔工厂”标准、国际一流的智能工厂,预计产值约600亿元。(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尚颖)

  (原标题:昌平发布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昌平建民生改善类项目15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如入“仙境” 北京这个小寨里“藏”着万亩杏花
      在北京市平谷区,地处燕山山脉东端浅山区内一条狭长的山谷里,有一个三面环山、风景秀丽、植被茂盛的北寨村。
  • “杨洼千帆”盛景将再现 千帆竞发创造辉煌未来
    作为京杭大运河京冀段通航的关键节点工程,杨洼船闸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5月中下旬将初步呈现“杨洼千帆”的壮美景象,预计5月底,杨洼船闸将进入带水调试阶段,为6月底的通航做好准备。
  • 奥林匹克科技艺术展 戴上VR“亲临”一场冰球比赛
    近日,“共育未来——奥林匹克科技艺术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展,展览集中展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1个教师团队的冬奥设计成果。令不少观众惊喜的是,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女混合团体接力冠军范可新的“金墩墩”也出现在了展览现场。
  • 昌平发布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建民生改善类项目15个
    自行车专用路东拓工程、温榆河公园昌平段(二期)建设……日前,昌平区发布今年65项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涵盖基础设施、民生改善、高新产业、住房保障等领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二期、北京未来城学校建设工程、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建设工程等项目均在续建中。
  • 腾出地下空间用在便民服务
    本市《腾退地下空间管理和使用指导意见》将于5月14日起实施。根据指导意见,本市鼓励利用腾退地下空间用于仓储、便民店、物流自助终端等便民商业服务网点,以及文体中心、社区活动中心、养老服务等社区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不断利用腾退地下空间补充完善街区服务功能。人防工程应满足战备需要和平战转换要求,要突出公益属性,优先用于补充城市功能和公共服务。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