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售货车开进管控区
2022-04-15 08:45:5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无人售货车开进酒仙桥管控小区,可售卖蔬菜。 记者 程功摄

  昨天,无人售货车——移动无人超市开进了朝阳区的酒仙桥管控小区,在网格区内流动售卖,提供蔬菜、果品等生活必需品,居民可直接自助扫码无接触购物。

  这台无人售货车比老年代步车的体积稍微大一些,顶部装有LED显示屏。扫码即可购买西红柿、西葫芦、鸡蛋、苹果等。就拿西红柿来说,350克售价4.9元,与市场价格基本相当。

  酒仙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小区封闭后,街道协调无人车企业同商超企业合作,在一管控小区内试运行“移动无人超市”。无人售货车还搭载有广播系统,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动员居民核酸检测,提示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人员扎堆儿等。同时,车上配有手消、手套,温馨提示居民在下单前后应进行及时消毒。

  在符合防控政策要求的前提下,这种模式为居民及时购买新鲜蔬菜提供了便利,缓解了居民线上买菜压力。同时,减少了外卖快递分拣量,极大降低了社工、志愿者们的工作强度,形成了“网上订购送达+无人售卖补充”的生活服务保障模式,得到管控区内居民的喜欢和好评。(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单艺伟)

  (原标题:无人售货车开进管控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