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福利院出新版防控指引
2022-04-12 14:23:1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防控指引》,养老院、福利院等社会福利机构要限制发热病人同室人员的活动,避免与他人接触。

  被服务对象有慢性基础疾病、皮肤病、一般过敏、轻微扭伤擦伤、普通牙科治疗、常规康复等外出就医需要时,应严格遵循民政部门的相关要求执行,也可采取上门诊视等方式。被服务对象出现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不排除有流行病学史的,应当立即为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并转运至临时隔离房间,由专人陪同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要限制发热病人同室人员的活动,并为其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接触。

  机构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条件的应优先考虑开窗通风,装有排风扇等抽气装置的,可以启用设施加强室内空气流动。机构应至少预备一个临时隔离区,用于出现可疑症状的被服务对象、新入住人员等留观使用。临时隔离区不应设在生活区,确保通风良好,每个房间要有独立的卫生间。

  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提供服务时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按要求保持手卫生。

  机构要建立预约探访制度,做到非必要不探访,严格管理进出人员。如须探访,要做好探访者的健康登记,进行体温监测,可利用“北京健康宝”“行程码”等手段,实行“绿码”准入。所有探访人员应规范佩戴口罩。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拒绝探访。(记者 孙乐琪)

  (原标题:养老院福利院出新版防控指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徐帆杨立新濮存昕舞台重聚
    作为北京人艺七十周年院庆展演季的展演剧目,话剧《蔡文姬》将于4月19日首演。《蔡文姬》虽然不如《雷雨》、《茶馆》等剧目演出频繁,但也是北京人艺非常重要的代表作,是导演焦菊隐尝试话剧民族化实践的重要作品。
  • 突发疫情医院先救治后收费
    市委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本市将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总额预算下,不断完善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定额付费等多种方式并存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
  • 想开房车不容易 考C6驾照的ABCD
  • 超过40个品种、30余万株郁金香将在世园公园绽放
    近年来,北京世园公园在世园会园艺花卉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补种、修复,通过合理的规划和科学的种植,郁金香的数量不断增加。
  • 影院办成博物馆 怀旧风陈设展示中国电影历史
    把电影院办成博物馆,这是大观楼影城的特色,也是他们的资本,因为,这里是中国电影的诞生地。影院值班经理王女士介绍,大观楼影城始建于清末,1902年被“中国电影之父”任庆泰收购并得名“大观楼”。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