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在京开幕
2022-04-12 14:2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马晓冬 李春宇)记者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了解到,“多样性——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开幕仪式近日在京举行。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在致辞中表示,该校与法语国家及地区有着不解之缘。多年来,学校涌现出大批的法语人才,该校校友们为中国与法语国家及地区的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与会嘉宾共同为北二外“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牌匾揭幕(图片由北二外提供)

  “教育和青年交流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每年‘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的系列主题讲座,加强中国青年学生对法语国家及地区的认识,增进双方智库合作和学术交流。”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说,希望讲坛系列活动成为中国与法语国家及地区人文交流,尤其是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在致辞中表示,人文交流是中国与法语国家及地区间国之交、民相亲、心相通的积极助推力量。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愿积极推进中外教育交流合作,促进各国青少年学生拓宽国际视野、提高人文交流能力,成为具有语言能力、人文素养和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全球型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