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车开进社区
2022-04-12 14:23:0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0日,一辆绿色大巴车开进了顺义区红杉一品社区,这是社区专为60岁以上老人开设的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64岁的张素敏和老伴儿陈大爷来到停在居委会门前的疫苗接种车边。“我血糖高,老伴儿有高血压,能接种疫苗吗?”张大妈向医护人员问道。对于有多种基础病的自己适不适合接种疫苗,张大妈一直心存顾虑,再加上子女不在身边,去疫苗接种点不便,因此迟迟没有接种。

  “大妈,您平时吃什么药?近期血糖水平控制住了吗?”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张大妈和陈大爷的常用药和近期身体状况,对老人的疑虑有问必答,并详细讲解了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您和大爷的身体状况是符合接种条件的。”医护人员的耐心讲解,让张大妈和陈大爷逐渐打消了顾虑,决定登记接种疫苗。经过填表、登记……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两口很快就在疫苗接种车上完成了疫苗接种。

  “接种完疫苗,心里就踏实了,打完了身体也没什么不适感。”现场留观的30分钟里,张大妈还和其他来接种的老人唠起了家常。留观结束后,志愿者将老人搀扶下车,并给他们送上了一份小礼物。

  在怡馨二社区,多名社区志愿者陪同腿脚便利的老人们,乘专车前往位于城南体育中心的疫苗接种点。留观结束后,几位老人又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一同乘专车返回家中。

  “街道将继续对各社区60岁以上老人进行再宣传、再动员。我们专人专车接送老年人赴城南体育中心进行现场咨询,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现场接种;疫苗接种车深入社区,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接种。”胜利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褚英硕)

  (原标题:专为老人开设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疫苗接种车开进社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