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里四小东校区返校复课
2022-04-12 14:23:1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阔别校园近一个月后,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东校区的750余名师生于昨日重回校园,学校以“欢迎孩子们回家”为主题开启了防疫安全教育第一课。

  在第一课上,学生们回顾了居家学习的经历,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抗疫小故事。“在隔离期间,我认真学习、积极运动,做眼保健操……回到美丽的校园,与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见面,我一定会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更加努力学习。”一年级10班的一名学生说。二年级1班的一名学生又补充道,“居家学习期间,我们停课不停学,在老师们的温馨陪伴下,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参与了很多丰富多彩的课程,学会了很多技能。”

  各班级还为集中隔离的200多名学生颁发了防疫安全小卫士、动手实践小能手、自主学习小标兵、体育锻炼小达人等6个奖项;在学校楼道、教室内的“文化角”摆放了他们居家学习期间的作业、作品、照片等,对他们面对困难的勇气表示肯定和鼓励。

  复课后,学校会继续做好通风、消杀、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与指导,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校园一日行为规范》,使用校园宣传栏普及七步洗手法、口罩正确佩戴方法等重点知识。未来,学校还将继续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大思政课,把抗击疫情作为一本鼓舞人心的“大教材”,引导学生对生命和自然多一份尊重与热爱,对家人和老师多一份理解和感恩,对国家和社会多一份崇敬与责任。(记者 牛伟坤)

  (原标题:和平里四小东校区返校复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想开房车不容易 考C6驾照的ABCD
  • “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在京开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说,希望讲坛系列活动成为中国与法语国家及地区人文交流,尤其是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 30余万株郁金香即将在北京世园公园绽放
    近年来,北京世园公园在世园会园艺花卉的基础上不断进行补种、修复,通过合理的规划和科学的种植,郁金香的数量不断增加。
  • 3月北京CPI环比涨幅回落 蔬菜价格保持高位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非食品价格中,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24.7%和27%,涨幅均扩大0.7个百分点;金饰品价格上涨12.3%;飞机票价格上涨11.1%,涨幅扩大5.3个百分点。
  • 同比增长6.6% 一季度北京财政收入1689.7亿元
    昨天,市财政局公布的今年1月至3月财政收支情况显示,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89.7亿元,同比增长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显示,随着全市经济稳步恢复,1月至3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89.7亿元,增长6.6%,完成年度预算的27.4%。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掐丝作画 体验国潮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