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全方位全过程支持教师发展
2022-04-12 08:3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李春宇)记者近日从中国农业大学获悉,学校近年来以“振兴三农、振兴农大”为目标,着力培育一批师德高尚、学术优秀的师资人才,为教师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精准化和个性化工作支持,努力建设农科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不断完善符合师资人才成长规律的评价体系,在评价指标的设置上兼顾在不同研究领域、不同研究阶段教师的发展需求。从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推广等不同类型的教师,取得的成果均能在评价体系中获得认可,达到鼓励教师研究的目的,充分激发个人发展潜力。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结合农科特色,引领教师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校通过一系列政策鼓励教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实现研究成果向社会效益的有效转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保护黑土地、助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的保护和治理等工作贡献力量。

  据中国农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依托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团队内部更加注重人才梯队培养。团队负责人和成员保持密切沟通,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增进交流,带动全校形成良好的人才自主培养氛围。

  中国农业大学黄冠华教授带领的创新团队已培养出多位国家级青年师资人才。黄冠华表示,学校推动创新团队发展为人才梯队建设提供了有力抓手,为开展各项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中国农业大学未来将继续围绕创新团队建设,以团队为整体进行管理,从团队的发展状态、对国家发展和“三农”工作的贡献度、团队创新能力,以及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考核,遵循人才分类、分学科的发展规律,推动团队以整体产出更具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助力学校师资人才成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鹳数量已近百只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朝阳区隔离幼儿收到了暖心小礼物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农田春收忙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因为珍稀 所以珍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