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滑冰男女团体追逐决赛“冰丝带”内激烈展开
2022-02-16 09:55:4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5日),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决赛中,加拿大、日本、荷兰分获前三名。 记者 邓伟摄

  昨天,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男子团体追逐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先后进行。其中女子团体追逐决赛出现戏剧性一幕,全场领先的日本队在最后一个弯道有队员摔倒,目送加拿大队获得金牌。

  由高木菜那、高木美帆姐妹领衔的日本队是平昌冬奥会这个项目的冠军,她们在此前的1/4决赛中刷新了奥运会纪录,状态正佳。在昨天先进行的半决赛上,日本队轻松淘汰俄罗斯奥委会队,5000米银牌得主韦德曼率领的加拿大队则击败荷兰队晋级。决赛中,日本队从开场后就取得领先,不过,在通过最后一圈最后一个弯道时,高木菜那突然摔倒,由于团体追逐取最后一名通过终点队员的成绩,因此全场领先的日本队遗憾败北,加拿大队以2分53秒44的成绩再次刷新冬奥会纪录并夺金。荷兰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俄罗斯奥委会队摘铜。

  “这一切是真的吗?”韦德曼赛后兴奋地表示,她和队友今天状态极佳,给日本队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另一名加拿大队员马尔泰也感到不可思议,“能进入决赛对我们来说就是荣誉,我们就是想尽情展示自我,最终我们做到了!”

  日本队则十分失落,摔倒的高木菜那赛后掩面痛哭,她的妹妹高木美帆在发布会上说:“我当时能做的就是上去拥抱她,遇到这样的情况真的很难过,但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值得一提的是,高木美帆已经在“冰丝带”参加了4项比赛,拿到3枚银牌,是在“冰丝带”比赛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当被记者问到场馆的比赛气氛如何时,高木美帆说:“由于防疫政策,现场没有来自日本的观众,一开始我有一些担心,但来到这里后发现,现场的北京观众们会为我的表现加油、支持我,给了我更多前进的动力和力量,这是我们在冬奥会上要珍惜的东西。”

  在男子团体追逐决赛中,平昌冬奥会冠军挪威队与在半决赛中刷新冬奥会纪录的俄罗斯奥委会队狭路相逢,结果卫冕冠军实力更胜一筹,以2.38秒的绝对优势夺金。美国队击败荷兰队摘铜。挪威选手孔斯海于格赛后十分兴奋,这名21岁小将说:“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了这个目标,我们付出了太多,一切都不可思议。”(记者 赵晓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速度滑冰男女团体追逐决赛“冰丝带”内激烈展开
    昨天,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团体追逐决赛中,加拿大、日本、荷兰分获前三名。”  在男子团体追逐决赛中,平昌冬奥会冠军挪威队与在半决赛中刷新冬奥会纪录的俄罗斯奥委会队狭路相逢,结果卫冕冠军实力更胜一筹,以2.38秒的绝对优势夺金。
  • 6金4银2铜!中国代表团创冬奥参赛史最佳战绩
    昨天,中国选手苏翊鸣夺得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六枚金牌。截至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冬奥会获得6金4银2铜共12枚奖牌,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创冬奥会参赛史新高。
  • 中外记者共度佳节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昨天,“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特色采访活动走进北京老字号便宜坊。猜冬奥灯谜,观木偶戏变脸表演,黏土捏出“冰墩墩”……中外记者在结束忙碌的采访工作后,共度中国传统佳节。
  • 来自日本、巴基斯坦等24国留学生的别样元宵节
    昨天,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华清园社区活动站里,来自24个国家的留学生与社区居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元宵节。红灯笼俨然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符号,活动现场中外青年还一起动手做起了灯笼,互道“虎年快乐”,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 首钢滑雪大跳台医疗保障团队圆满完成使命
    昨天,本届冬季奥运会首钢滑雪大跳台全部比赛项目收官,来自北京天坛医院的医疗保障团队圆满完成使命,挥别“雪飞天”。保障团队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救援转运演练。首钢滑雪大跳台医疗保障团队2022新春贺岁留影。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预订者可以领取冰墩墩了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半决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