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首场比赛2日晚打响 中国冰壶混双队亮相
2022-02-02 08:04:4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晚8时05分,北京冬奥会将展开第一个项目——冰壶比赛的角逐。中国冰壶混双队将打头阵,在第一轮对阵瑞士队。中国冰壶混双队也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一支亮相的运动队。

  冰壶混双项目的比赛有10支队伍参赛。开赛首日有4场比赛,除中国队对阵瑞士队外,另外3场比赛是瑞典队对阵英国队、澳大利亚队对阵美国队、挪威队对阵捷克队。中国队选手范苏圆和凌智目前世界排名第六。范苏圆/凌智这对新组合能从国内选拔赛5对混双组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结果有点儿让人意外。冰壶混双项目在上届平昌冬奥会上才进入冬奥会,中国队取得了第四名,这表明在这个新项目上,中国队与世界诸强同时起步,实力相差并不大。只要中国混双选手放低姿态,敢于与对手搏杀,以昂扬的斗志带动技战术的发挥,或许他们在国内选拔赛中的“意外惊喜”也会出现在冬奥会赛场上。瑞士队选手佩雷/里奥斯是上届冬奥会亚军得主,实力很强,且经验丰富。范苏圆/凌智今天能否成功闯关,对后续循环赛影响颇大。“冰立方”场馆内有A、B、C、D共4条冰壶赛道,中国队与瑞士队的比赛被安排在D赛道进行。(记者 李戈)

  相关新闻

  “冰立方”静待冰壶启动

  北京冬奥会竞赛的序幕将从今晚冰壶比赛开启。在“冰立方”这座双奥场馆中上演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将是冰壶混双项目。

  从1月24日“冰立方”进入赛时大闭环工作状态后,经过9天的紧张冲刺准备,“冰立方”36个业务团队逐一分门别类地进行反复磨合、演练,已完全进入了比赛运行状态,1700余名各类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就位。目前场馆内外已完成了形象景观布置,整个“冰立方”焕然一新,蓝白相衬的场馆显得更加晶莹剔透。

  场馆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刘大伟表示,冰壶是北京冬奥会第一项开始的比赛,也是周期最长的比赛,从2月2日至20日,每一天都有冰壶比赛。同时,在绝大多数比赛日里,冰壶比赛都会从上午持续到晚上。在这种情况下,“冰立方”媒体团队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几乎贯穿整天——比赛开始前3小时,也就是早晨6时,他们就需要上岗,直到比赛结束后3小时,也就是次日凌晨1时才结束工作。“哪怕工作间只剩下一个记者,我们也会等他工作结束。志愿者中很多都是大学生,但他们都特别能吃苦,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都希望把工作做好。”刘大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冬奥会首场比赛2日晚打响 中国冰壶混双队亮相
    今晚8时05分,北京冬奥会将展开第一个项目——冰壶比赛的角逐。场馆运行团队媒体副主任刘大伟表示,冰壶是北京冬奥会第一项开始的比赛,也是周期最长的比赛,从2月2日至20日,每一天都有冰壶比赛。
  • 玉渊潭公园“萌虎”迎春
    大年初一,玉渊潭公园浓厚的年味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作为“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市属公园2022年虎年春节游园会主题活动之一,玉渊潭公园“萌虎送福贺新春 文明游园迎冬奥”新春拜年主题活动在樱花商店前开展,与来园游客共度佳节。
  •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冬奥路”遇雪“随下随除”
    在京礼高速遇有极端天气封路时,松闫路将成为通达核心区的唯一通道。从1月1日开始,北京建工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十公路处对延康路、付小路、京青线等13条道路提升了养护频次。
  • 双奥之城·看典”活动启动 在京腔京韵中欢度新春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昨天位于北京国际饭店的2022北京新闻中心“双奥之城·看典”首场互动展示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北京京剧院“寻梦·承泽”项目的主力艺术家、京剧名角杜镇杰和张慧芳。
  • 为冬奥会非注册记者提供服务 2022北京新闻中心启动试运行
    2022北京新闻中心分为文化展览展示区、媒体公共工作区、新闻发布厅等,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准备就绪。运行期间,将在国际饭店为记者专门设立核酸检测点,凭中心证件可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