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 北京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上演“典礼秀”
2022-01-30 07:45:3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晚(29日),冬奥北京赛区颁奖广场进行颁奖仪式演练,灯光效果如梦如幻。记者邓伟摄

  昨天,北京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举行了一场“实战”演练,其中重点演练了声光电配合、运动员行走流线设置、升旗仪式等。整个演练过程非常顺利,北京颁奖广场即将为全世界观众带来一场场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

  颁奖广场是冬奥会的一个文化特征,夏奥会比赛结束后一般都会立即在竞赛场馆为获奖运动员举行颁奖仪式,而冬奥会比赛结束后,通常在赛场内先举行颁发纪念品的仪式,然后来到颁奖广场为获奖运动员举行正式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前还会进行文艺演出等文化展示活动。

  昨天下午3点,北京颁奖广场的演练正式开始。在后台完成物料准备后,运动员颁奖台、奖牌和鲜花的摆放台随即顺利搭建,颁奖演练开始,由志愿者模拟的运动员在礼仪人员的带领下缓步走到颁奖台前。颁发奖牌前,现场大屏幕会播放冠、亚、季军的高光时刻视频,随后在现场播报及音乐、灯光的配合下,运动员依次上台领取奖牌,随后在颁奖台上合影留念。

  走下领奖台后,冠、亚、季军在礼仪人员的指引下需要在舞台的左中右三个点位进行合影,充分满足每个角度的摄影摄像要求。据悉,届时在舞台的两侧还将搭建起大屏幕,远程连线获奖运动员的家人和朋友,让运动员现场与家人互动,共享人生的荣耀时刻。

  这场颁奖仪式演练结束后,现场大屏幕还播放了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的画面。据悉,在北京冬奥会赛时,北京颁奖广场和张家口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将安排在同一时间段,两个赛区的颁奖仪式轮流进行,并通过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进行全球直播。

  昨天下午共进行了两轮颁奖仪式演练。据北京颁奖广场媒体运行经理贾若祎介绍,目前北京颁奖广场对标冬奥赛时每天的颁奖计划,每天要进行多轮颁奖仪式演练。

  下午演练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整,随着夜幕降临,北京颁奖广场如梦如幻的灯光也亮了起来。晚间演练开始前,颁奖广场进行了灯光秀及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烘托得非常热烈。(记者 邓方佳 赵晓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先睹为快 北京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上演“典礼秀”
    昨晚,冬奥北京赛区颁奖广场进行颁奖仪式演练,灯光效果如梦如幻。下午演练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整,随着夜幕降临,北京颁奖广场如梦如幻的灯光也亮了起来。晚间演练开始前,颁奖广场进行了灯光秀及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烘托得非常热烈。
  • 河湖靓装迎冬奥 官厅水库超额完成冬奥蓄水目标
    冬日的京城,河湖愈发清澈湛蓝,映衬着北京这座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双奥之城”。作为城市生态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全面加强对河湖环境的管理维护,强化绿化保洁、滨河巡查、应急处置,官厅水库已超额完成冬奥蓄水目标。
  • 国家速滑馆:“最快的冰”展示中国制冰师风采
    邵懿(右)与马克·麦瑟(中)等中外制冰师一起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安装冰面Logo。1月初,作为国家速滑馆冬奥制冰团队负责人,他带领4名来自哈尔滨和长春的中国制冰师、5名制冰助理,与马克·麦瑟等5名外籍制冰专家一道,组成一支15人的制冰团队,为速滑馆进行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制冰。
  • 总投资约1.2万亿 北京计划建设300项市重点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旅项目中,包括市民期待已久的乐高乐园和国家大熊猫繁育基地项目,将力争在今年开建。住房方面,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政策性住房建设力度,安排政策性住房项目8个;全面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安排教育项目22个;
  • 北京市内五处河湖冰场人气旺 冰雪运动氛围浓
    今年,八一湖冰场开放了近4万平方米冰面,冰上项目设有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等。除八一湖冰场外,剩余4处目前已经开放的河湖冰场也提供了免费滑冰区、小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电动自行车等多种形式的冰上娱乐项目供市民选择。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