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厅正式启用
2022-01-29 14:2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田晨旭、修潇)28日,北京市怀柔区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厅启用。这是怀柔区推动“两区”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出入境便利化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怀柔区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厅可提供外国人工作许可、外籍签证等服务事项,外籍人士可办理访问、探亲、学习等9类签证的延期、换发和补发。同时,还可以签发工作、学习、团聚和私人事务等4类居留证件,并可办理延期、换发和补发。

  此外,服务厅还可办理外籍人士停留证件的签发、换发和补发等业务,以及特殊贡献、投资、任职、家庭团聚全部四类外国人永久居留申请,换补发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申请。

  据了解,通过部门协作,服务厅还可为外籍人士提供工作许可、工作类居留许可“两证联办”服务,对于外籍人士办理工作许可、工作类居留许可的时间压缩到7个工作日,办理时限缩短了1/3,现场办理次数减少一半,有利于外籍人士在怀创新创业、工作、生活。

  怀柔科学城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已全面进入建设与运行并重的新阶段;同时,雁栖湖国际会都、中国影都也将分别打造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核心承载区和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未来将吸引更多外籍人士,更好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怀柔区紧紧围绕区域发展实际,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大力支持下,设立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厅,为高水平服务外籍人士搭建平台,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出入境等业务“就近办”“一窗办”,进一步助力“聚人气”“聚科研气”。

  需要特别提示的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外籍人士前往服务厅办理签证证件前,需要登录“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或“北京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办理“两证联办”需登录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进行预约,持相关材料按照约定时间递交申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