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冬奥路”遇雪“随下随除”
2022-02-02 08:02: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京礼高速遇有极端天气封路时,松闫路将成为通达核心区的唯一通道。为保障道路畅通,北京建工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制定专门保障方案,增加巡查频次,确保遇到降雪“随下随除,即下即除”。

  海陀山下,盘山而上的松闫路,是延庆赛区连接外部的两条线路之一。松闫路起点位于延庆区G110路口,终点为河北省赤城县闫家坪村,道路全长17.64公里。松闫路于去年完成大修,如今成为了冬奥会专用路,沿途风景格外秀美,更可直达延庆赛区比赛场馆。

  松闫路位于山区,气温相对较低,降雪落到地面容易结冰。为应对降雪,北京建工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十公路处投入三支作业组,三个组循环作业,按照各自负责的路段进行循环作业,不管面对任何雪情,都能保证道路的畅通。雪停之后,所有路面积雪均可及时清理。

  风雪之中,如何能保证“随下随除”?养护集团十公路处根据近两年的降雪数据进行测算,得出了松闫路全线除雪所需的时间,再根据时间安排人员进行除雪。“这两次都是夜里面下的雪,大家都是熬夜把雪清扫干净,雪再大,路面也没有形成积雪。”养护集团十公路处养护负责人郝毅说,今年清扫设备保洁主要以干吸车为主,车上自带风机,可以把尘土和垃圾吸入,不用在路面洒水,因此也不会导致路面湿滑。

  为了减少降雪的影响,松闫路的路面也“暗藏玄机”。路面沥青掺加融冰雪材料,平时吸热储能,低温时放热,使路面与雪层间不结成冰面,增强降雪天气安全通行性。在融雪剂的选择上,松闫路使用更加绿色环保的融雪材料。这种材料是由植材加工而成,能够减少对路面和周边环境的破坏。

  除了降雪,道路日常的清洁保养也必不可少。从1月1日开始,北京建工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十公路处对延康路、付小路、京青线等13条道路提升了养护频次。(记者 李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冬奥路”遇雪“随下随除”
    在京礼高速遇有极端天气封路时,松闫路将成为通达核心区的唯一通道。从1月1日开始,北京建工市政路桥养护集团十公路处对延康路、付小路、京青线等13条道路提升了养护频次。
  • 双奥之城·看典”活动启动 在京腔京韵中欢度新春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昨天位于北京国际饭店的2022北京新闻中心“双奥之城·看典”首场互动展示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北京京剧院“寻梦·承泽”项目的主力艺术家、京剧名角杜镇杰和张慧芳。
  • 为冬奥会非注册记者提供服务 2022北京新闻中心启动试运行
    2022北京新闻中心分为文化展览展示区、媒体公共工作区、新闻发布厅等,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准备就绪。运行期间,将在国际饭店为记者专门设立核酸检测点,凭中心证件可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 北京冬奥会官方观察员项目启动 旨在培养办赛人才
    昨天,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北京冬奥会官方观察员项目协调员会议,正式启动实施观察员项目。北京冬奥会适逢观察员项目实施20周年,来自巴黎奥组委、江原道冬青奥组委、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组委、布里斯班奥组委等未来组委会,将分批派出114人来华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 天坛祈福迎接冬奥会 中外记者北京中轴线上过大年
    ”中午,中外媒体记者来到被誉为“中轴线上的美食明珠”的马凯餐厅,体验新春佳节中国人包饺子、纳福运的传统文化习俗。马凯餐厅面点技术传承人王文凤为中外记者讲解饺子知识,现场展示包饺子手艺。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