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2万步 “90后”民警守护冬奥会“最美的冰”
2022-01-30 15:16:2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每个步骤都要再精细、再扎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逐渐临近,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打击办案队副队长朱宇晨也愈发忙碌起来,不分昼夜地加班加点。作为首都体育馆花样滑冰训练馆安保副经理,这位“90后”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守护着这座世界瞩目的“双奥场馆”。

  每天早上,朱宇晨参加完场馆安保团队的调度会后,都会结合大家提的问题,再次对着安保方案与部署图分析梳理安保岗位的安排,接着便开始了他一天的巡视工作。“注意排查隐患,有情况随时上报。”这是他在巡视中最常说的一句话。场馆的安保点位很多,每个岗位的执勤民警工作职责也不尽相同,朱宇晨在巡视的过程中会到各个点位进行检查,确保执勤警力知职责、知任务、知处置,能及时发现漏洞、隐患,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并及时处置。“这些工作没有什么妙招,只能一遍遍地去踏勘,看得多了,问题自然就能发现。”

  朱宇晨记不清自己绕着训练馆走了多少圈,但手机上每天显示的2万多步已经说明了一切。

  一次,朱宇晨在日常巡线过程中,发现一处护栏与墙面之间具有一定间隙,存在安全风险。他迅速组织人员对护栏位置进行调整,并于当天就将周边的护栏全部巡视调整了一遍,他心中的石头这才落了下来。朱宇晨说:“细节决定成败,多想一步、多干一处,就能给世界各地的冬奥健儿们带来更好的比赛体验。”

  本届冬奥会首体场馆采取了先进的制冰技术,相对于传统的制冰技术更加环保。为确保制冰设施安全,负责民警每天都要对制冰设备室进行巡检,督导服务保障团队落实出入管理、专人值守等安全管控措施。朱宇晨对此也十分关注,隔三差五就会随同具体负责民警逐一开展巡检。

  冬奥已进入最后决胜冲刺阶段,朱宇晨依然在每天研究安保细节,确保隐患清零。他和首体场馆中很多“拼命三郎”一起,织牢冬奥安保“安全网”,护航冬奥“最美的冰”,全力确保首体冬奥安保万无一失。 (记者 孙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日行2万步 “90后”民警守护冬奥会“最美的冰”
    作为首都体育馆花样滑冰训练馆安保副经理,这位“90后”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守护着这座世界瞩目的“双奥场馆”。”  朱宇晨记不清自己绕着训练馆走了多少圈,但手机上每天显示的2万多步已经说明了一切。冬奥已进入最后决胜冲刺阶段,朱宇晨依然在每天研究安保细节,确保隐患清零。
  • 身背十余公斤救援包 雪山上“白衣天使”准备好了
    在延庆赛区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冬奥会参与者,他们既能救死扶伤,又能穿上雪服、踏上雪板在雪上驰骋——这就是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医疗队。昨天,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正在延庆赛区整装待命的高山滑雪医疗队副医疗官郭祁和滑雪医生孙旭为记者们介绍了他们的工作。
  • 新年画里的中国年:画出年味,年在画中
    装点喜庆的年画,不仅蕴含着人们对来年的美好期盼,更是记录民族文化的形象史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的生动载体。
  • 中国滑雪医生:争分夺秒,守护生命
    几天前,包括袁强在内的38名滑雪医生和医疗官正式进入北京冬奥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
  • 打卡冬奥文化广场 “冬奥魅力”这里都有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朝阳区文化广场目前已建设完成,开始进入试运营阶段,2月4日将正式投入使用。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