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余支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用枪陆续入境
2022-01-30 07:46:5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移民管理民警正在对枪支的型号、枪号、数量和子弹的型号、数量进行核对。出境时,除了核对枪支的枪号外,还要核对弹药在比赛过程中的消耗数量,确认无误后,予以放行。

  昨天记者从北京边检总站获悉,自1月27日起,境外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项目的比赛用枪陆续入境。到目前为止,共有160余支比赛用枪、约23万发比赛用子弹经北京边检总站办理了入境查验手续。

  在冬奥会中有一个项目颇为特殊,这就是越野滑雪比赛中的“冬季两项”项目。该项目由越野滑雪和射击组成,运动员需要在不同项目间切换,颇具观赏性。

  根据我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移民管理机关负责对出入境的枪支弹药进行查验。

  入境查验时,移民管理民警将对枪支的型号、枪号、数量和子弹的型号、数量进行仔细核对,确认与《出入境人员携带枪支(弹药)申报表》无误后,为运动员开具《枪支(弹药)携运许可证》,运动员便可携带枪支入境。

  随着冬奥赛期越来越近,比赛枪支会陆续入境,北京边检总站民警将继续做好通关保障工作,确保枪支依法平安入出境。(记者 张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