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及绿码即可进返京
2022-01-30 07:51:1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针对网民关心的春节期间进返京防疫政策表示,目前,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其他地区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进返京。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很多网民担心春节离京后还是否能顺利返京,想请问春节期间进返京的防疫政策是怎样的?”徐和建说,临近春节假期,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国内人员流动也更加频繁,进出京将迎来高峰期,北京市提倡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非必须不前往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近期,北京出现进口冷链物品引发的本土疫情,为严防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病例所在区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京,所在街乡镇人员原则上不出京。建议有出京计划的市民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合理安排行程,做好个人和家人旅途防护。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其他地区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进返京,不存在出京后无法返京的问题。

  徐和建说,2022年3月底前,除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继续执行外,所有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可能会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请进返京人员关注防控提醒和短信提示,抵京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疫工作。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记者 刘苏雅 孙乐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新增1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均为管控人员
      记者从1月29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8日16时至1月29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均来自管控人员。
  • 北京: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及绿码即可进返京
    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人员非必须不进返京。徐和建说,2022年3月底前,除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继续执行外,所有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小院议事厅”里听民声
    春节临近,走进草厂的胡同,路面整洁,砖雕精美,往昔“蜘蛛网”似的天线早已不见,一座座四合院古色古香、窗明几净,一个个大红灯笼高高挂起。
  • 赏名家名剧 看新片新展 春节文化大餐不断顿不重样
    国家京剧院新春系列演出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张建国、袁慧琴、董圆圆、李海燕等知名演员带来《大闹天宫》《凤还巢》《四郎探母》《锁麟囊》等经典剧目。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上,展出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们聚焦奥运精神及抗疫精神创作的707件作品。
  • 160余支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用枪陆续入境
    移民管理民警正在对枪支的型号、枪号、数量和子弹的型号、数量进行核对。随着冬奥赛期越来越近,比赛枪支会陆续入境,北京边检总站民警将继续做好通关保障工作,确保枪支依法平安入出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