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官方观察员项目启动 旨在培养办赛人才
2022-02-02 08:00:0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月1日),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北京冬奥会官方观察员项目协调员会议,正式启动实施观察员项目。

  据了解,观察员项目是传承奥运会筹办知识、技能与经验的学习活动,旨在培养办赛人才,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可持续发展。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国际奥委会就在每一届奥运会赛时,组织各未来奥组委选派工作人员参与观察员项目。2016至2021年期间,北京冬奥组委累计派出687名工作人员参与了里约奥运会、平昌冬奥会、东京奥运会及各类冬季项目世锦赛和世界杯观察员项目,收获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培养了办赛的中坚力量。

  北京冬奥会适逢观察员项目实施20周年,来自巴黎奥组委、江原道冬青奥组委、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组委、布里斯班奥组委等未来组委会,将分批派出114人来华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北京冬奥会观察员项目共60余项学习活动,持续开展20天,涉及到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12个竞赛场馆、10个非竞赛场馆。今天开始,观察员活动陆续展开,各未来奥组委将全方位参与包括场馆运行、竞赛组织、赛事体验、景观标识、品牌保护在内的一系列现场学习活动和远程学习活动,北京冬奥组委相关场馆及业务领域负责人将以“师傅”的角色,与各未来奥组委分享经验与成果。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信息与知识管理团队召集人闫成表示,“根据《主办城市合同》要求,向各未来奥组委传递信息与知识,是北京冬奥组委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共享办奥的具体实践。北京冬奥组委曾是观察员项目的受益者,现在需要成为贡献者。我们愿意敞开胸襟,与各未来奥组委分享办赛信息与知识,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杜比认为,“在过去6年多的筹办工作中,北京冬奥组委非常善于整合利用国际国内两类学习资源,在知识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为各奥组委树立了榜样。知识管理已经成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奠基石。希望各未来奥组委通过参与观察员项目认真向北京冬奥组委学习,研究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奥运赛事的运行和管理经验。”

  据了解,2021年10月,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启动了观察员项目筹备工作。双方统筹疫情防控与观察员学习活动,对各项活动的内容、流线进行了精心设计和推演,确保交付简约、安全、精彩的观察员系列学习活动。(记者 吴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冬奥会官方观察员项目启动 旨在培养办赛人才
    昨天,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北京冬奥会官方观察员项目协调员会议,正式启动实施观察员项目。北京冬奥会适逢观察员项目实施20周年,来自巴黎奥组委、江原道冬青奥组委、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组委、布里斯班奥组委等未来组委会,将分批派出114人来华参与此次学习活动。
  • 天坛祈福迎接冬奥会 中外记者北京中轴线上过大年
    ”中午,中外媒体记者来到被誉为“中轴线上的美食明珠”的马凯餐厅,体验新春佳节中国人包饺子、纳福运的传统文化习俗。马凯餐厅面点技术传承人王文凤为中外记者讲解饺子知识,现场展示包饺子手艺。
  • 聚焦主线实现跃升 北京科技工作总体思路正式公布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日前公布了2022年北京科技工作的总体思路。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表示,要持续用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报备即批准”政策试点;推动市属国企创新发展,促进与中关村企业科技合作,联合推动高精尖产业项目和重大科技成果落地。
  • 农历大年初一,他们在滑雪场边住民宿迎接冬奥会
    冬奥会开幕前夕,不少市民选择在滑雪场周边订个民宿过新年。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紧邻南山滑雪场的密云区河南寨镇圣水头村,从村口算起,正在营业的雪具商店足有20多家,人来人往很热闹。
  •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冬奥会万事俱备只待大幕拉开
    昨天上午,在冬奥冰球项目场地国家体育馆训练场,清雪服务人员“雪童”练习快速清雪,准备迎接比赛到来。”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表示,北京冬奥会在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设计、建设上融入中国文化元素,在冬奥会形象标识、景观设计上充满中国式浪漫。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