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一个月改造布展 鼓楼二层元月26日起恢复开放
2022-01-26 14:55:0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经历一个月左右的改造布展,从今天起,鼓楼二层展厅恢复开放,不少游客赶来欣赏击鼓表演。

  今天上午,记者在鼓楼二层展厅内看到,展厅内已经布置一新,展板采用白底黑字的色调,搭配红色的线条,既醒目又符合整体基调。2.22米高的更鼓、曾参加1990年亚运会开幕式的民族乐器厂鼓等展品均有详细介绍,已有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拍照。

  上午10时,三名身着民族服饰的鼓手准时来到主鼓前开始击鼓表演,雄浑有力的鼓声回荡在大殿内,让每一位观众为之振奋。据工作人员介绍,鼓楼的击鼓表演在四季都有不同的鼓点。“第一次近距离看击鼓表演,感觉很震撼,虽然二层楼梯有点陡,但我觉得不虚此行。”65岁的刘女士说。

  从去年12月13日开始,北京市钟鼓楼文保所对北京鼓楼进行封闭改造,暂停对外开放。今年1月24日,钟鼓楼文物保管所发布公告,称目前北京钟鼓楼二层已完成布展工作,1月26日恢复开放。

  北京钟鼓楼春节期间营业时间调整如下:1月30日9时30分至15时;1月31日10时至15时;从2月1日起,营业时间恢复为9时30分至16时30分。游客可以在“北京钟鼓楼”公众号中进行预约购票。(记者张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海淀区冬奥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北京频道)海淀区冬奥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吉宁)“2个区域、12条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完成、19处冬奥城市景观节点亮灯、建立798人清河站外围保障队伍.....记者从海淀区城市管理委(交通委)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海淀区城市运行、环境秩序、交通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就绪,清河站交通枢纽外围保障平稳运行。
  • 冬奥带动冰雪旅游成为新消费热点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2)》预测,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
  • 眼神好手速快 垃圾分拣机器人大兴西红门镇上岗
    经过精准分类后,生活垃圾可制成衍生燃料实现变废为宝。”张震国说,目前垃圾衍生燃料主要供应水泥厂和发电厂替代燃煤,每年可帮助工厂节约4万吨标准煤,助力实现“碳中和”“碳达峰”。
  • 历时一个月改造布展 鼓楼二层元月26日起恢复开放
    经历一个月左右的改造布展,从今天起,鼓楼二层展厅恢复开放,不少游客赶来欣赏击鼓表演。今天上午,记者在鼓楼二层展厅内看到,展厅内已经布置一新,展板采用白底黑字的色调,搭配红色的线条,既醒目又符合整体基调。
  • 2022年北京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有望达74.6%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22年北京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北京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有望达74.6%,开放提升西南二环水系28公里滨水道路。今年,北京将优化东三环、北四环辅路慢行环境,推进自专路东拓、南展建设,选取雍和宫-国子监等历史文化街区,创建慢行优先街区试点。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