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西城两个封控区 居民生活用品社区代为采购
2022-01-26 14:53:1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区工作者为广外鸭子桥路1号院居民配发生活物资。记者 方非摄

  昨天(25日),西城区广外鸭子桥路1号院2号楼被划为封控区,1号院其他区域为管控区。右内西街甲10号院内部分平房与楼房被划定为封控区。

  记者在鸭子桥路1号院看到,小区出入口已临时封控管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门前维持秩序,并及时处理送来的外卖和快递;临街底商均已暂停营业,现场设置警戒线,并有专人值守,为前来询问的居民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当天一早8时,这些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已经上岗就位了,在管控区外值守并随时准备为身体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核酸检测工作,居民有困难可以直接找楼下志愿者。

  小区居民微信群不时有居民询问:“我们可以点外卖吗?”“家里有人生病怎么办?”“家里人还能回小区吗?”

  工作人员耐心回复:“您放心,外卖送来我们帮您取”、“生病我们可以跑腿儿帮忙买药”、“家里人可以回本小区,但是只进不出”……他们一边语音回复着,一边处理着手中的工作。

  在右内西街甲10号院,社区南门、东北门已经封闭,北门已拉起警戒线,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民警等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西城区疾控中心要求,昨天凌晨对该小区实施临时封控管理,第一时间搭建围挡、安装大门、拉起警戒线,并提前就位,从早晨开始,对下楼居民做好告知及安抚宣传工作。临时封控管理期间,在对封控区居民进行健康状况巡查跟踪的同时,社区也会安排专人对管控区居民进行提醒,如佩戴口罩、减少下楼次数等。

  “我们每两个小时做一次公共区域卫生消杀,对小区内两处公共卫生间则是使用一次消杀一次。”工作人员表示,临时管控期间,工作人员会逐楼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针对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则提供上门服务。对社区不具备隔离条件的住户会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将居民转移至集中隔离点。

  为保障居民买菜用餐等正常生活,院内居民可以通过外卖快递采购物资,也可以通过社区代为采购。封控区居民通过快递外卖购买的物品,会在消杀后由工作人员送至家门口。对不会使用网络购物的居民,社区提供了配餐和送货上门服务。(记者张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探访西城两个封控区 居民生活用品社区代为采购
    社区工作者为广外鸭子桥路1号院居民配发生活物资。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张骜)昨天,西城区广外鸭子桥路1号院2号楼被划为封控区,1号院其他区域为管控区。在右内西街甲10号院,社区南门、东北门已经封闭,北门已拉起警戒线,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民警等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 16个冬奥文化广场将运营 8266场文化活动贺新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冬奥城市文化也迎来了热力四射的高潮期。1月至3月,北京各类剧场将上演话剧、京剧、舞剧、儿童剧、杂技、魔术、相声、音乐会等423台,6722场。
  • 冰与火的“游戏”——冰雪冬奥碰上烈焰锤炼的中国珐琅
    蓝是铜胎掐丝间的浓墨重彩也是运动员驰骋在皑皑冰雪中不畏严寒的身影火是冬奥赛场上的热血激情也是景泰蓝被熊熊烈焰亲吻后越发光亮的坚韧当冰雪冬奥碰上烈焰锤炼的中国珐琅便诞生了“冬奥五环珐琅尊”让我们一同探寻婀娜铜丝如何勾勒冰雪韵味中国非遗景泰蓝如何绘制绚丽冬奥图景  策划:裴剑容  监制:张源培  记者:吴梦、龚哲、李欣  编辑:王东明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北京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 全球连线|冬奥聚未来
    五湖四海的朋友这样共话北京冬奥对各国运动健儿来说这是超越自我的竞技场有人将第一次参加冬奥有人梦想着登上领奖台对全球观众来说这是不容错过的体育盛宴有人要密切关注电视转播有人要约朋友一起观赛无论身在何方大家都是冬季运动的粉丝冬奥会把我们团结在一起从2008到2022北京将成为首个“双奥之城”世界看北京一起向未来冬奥健儿们,加油。
  • 蔡奇:以更加果断的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连日来,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连续调度疫情处置工作,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后,下午又先后来到丰台区、西城区现场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