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地铁公交视情况延长运营
2022-01-26 14:53:4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过几天就是春节假期了,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市内交通运行平稳,交通部门将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针对节前晚高峰可能出现的客流集中、持续时间长特点,地铁根据情况加大运力或延长晚高峰运营时间。春节假期,交通部门落实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高峰时段保证收费站开道率达到100%。

  轨道交通:针对市民出游情况,加强环球度假区、南锣鼓巷、北海北、天坛东门等公园周边车站,巴沟、东直门等接驳车站,西单、王府井、五棵松、青年路、九龙山等商圈周边车站的客运组织。返程高峰日,1号线、2号线、4号线、7号线等重点线路视情况延时运营,加强接驳机场、火车站的8座重点轨道车站运营组织,6号线青年路站、14号站东风北桥站和10号线亮马桥站重点加强接驳准备,应对北京朝阳站可能出现的夜间大客流,确保接续保障平稳。

  公交:针对节日前夕可能出现的客流集中特点,重点关注前往昌平、延庆、密云、怀柔、顺义及北三县的线路,合理调整运力配备。途经铁路六大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的公交线路,根据进出京客流情况,及时增加运力、缩短运营间隔。从2月5日开始,加大重点站区晚间公交接驳保障,16条夜班线路在火车站周边场站安排机动运力3至5部,5条日班线路增加夜间备车,并根据客流情况加车及延时运营,北京南站开行至三元桥、公主坟、武夷花园、天通苑、回龙观及来广营地区的6条高铁专线。

  高速通行:落实交通运输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高峰时段保证收费站开道率达到100%。对车流量大的站口加强应急值守,配合公安部门维护好收费站出入口交通秩序,保障车辆安全通过。

  出租:做好机场、火车站地区特别是夜间11时后出租运力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满足抵京旅客的出租接续运力需求。

  铁路:记者从国铁集团北京局公司获悉,27日至30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期,其中京哈、京九、成渝、石太客专方向,以及下行京广、京九方向客流较大。为了缓解客票紧张的情况,铁路部门通过高铁重联、加开临客等方式,补充春运高峰日运力。

  主要措施有加开临客20对;恢复开行大连北高铁1对;京哈方向动车组重联运行20趟;京哈、京九普速加挂列车14趟;京广动车组重联运行7趟;京张高铁动车组重联运行8趟等。(记者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春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地铁公交视情况延长运营
    过几天就是春节假期了,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市内交通运行平稳,交通部门将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出租:做好机场、火车站地区特别是夜间11时后出租运力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满足抵京旅客的出租接续运力需求。
  • 探访西城两个封控区 居民生活用品社区代为采购
    社区工作者为广外鸭子桥路1号院居民配发生活物资。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张骜)昨天,西城区广外鸭子桥路1号院2号楼被划为封控区,1号院其他区域为管控区。在右内西街甲10号院,社区南门、东北门已经封闭,北门已拉起警戒线,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民警等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 16个冬奥文化广场将运营 8266场文化活动贺新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冬奥城市文化也迎来了热力四射的高潮期。1月至3月,北京各类剧场将上演话剧、京剧、舞剧、儿童剧、杂技、魔术、相声、音乐会等423台,6722场。
  • 冰与火的“游戏”——冰雪冬奥碰上烈焰锤炼的中国珐琅
    蓝是铜胎掐丝间的浓墨重彩也是运动员驰骋在皑皑冰雪中不畏严寒的身影火是冬奥赛场上的热血激情也是景泰蓝被熊熊烈焰亲吻后越发光亮的坚韧当冰雪冬奥碰上烈焰锤炼的中国珐琅便诞生了“冬奥五环珐琅尊”让我们一同探寻婀娜铜丝如何勾勒冰雪韵味中国非遗景泰蓝如何绘制绚丽冬奥图景  策划:裴剑容  监制:张源培  记者:吴梦、龚哲、李欣  编辑:王东明  新华社对外部  新华社北京分社  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 全球连线|冬奥聚未来
    五湖四海的朋友这样共话北京冬奥对各国运动健儿来说这是超越自我的竞技场有人将第一次参加冬奥有人梦想着登上领奖台对全球观众来说这是不容错过的体育盛宴有人要密切关注电视转播有人要约朋友一起观赛无论身在何方大家都是冬季运动的粉丝冬奥会把我们团结在一起从2008到2022北京将成为首个“双奥之城”世界看北京一起向未来冬奥健儿们,加油。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