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带动冰雪旅游成为新消费热点
2022-01-26 14:5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林德韧)冬奥会临近,冰雪旅游的热度也逐渐升温,近日发布的多个报告显示,冰雪旅游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冰雪旅游渐成新消费热点。

  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国家统计局开展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显示,中国已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居民参与率达到24.56%。

  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冰雪旅游和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持续稳步增长,冰雪旅游市场潜能进一步激发,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正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中数据,2016-2017雪季冰雪旅游人数1.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2700亿元,2018-2019雪季冰雪旅游人均消费1734元,是国内旅游人均消费的1.87倍,2020-2021雪季冰雪旅游人数2.3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3900亿元。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表示:“滑雪运动的黏性很强,代表着新的生活方式,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进一步上升,对滑雪运动的需求会快速上升。滑雪产业带动关联产业特别是旅游产业的能力很强,是体育产业中一个极有潜力的新的增长极。”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2)》预测,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该报告同时预测,东北地区蕴含着2025年“十四五末期”3亿冰雪旅游人次、5000亿元收入的超大规模消费的冰雪旅游市场潜力,京津冀地区蕴含着2025年“十四五末期”1亿冰雪旅游人次、2500亿元收入的超强消费的冰雪旅游市场潜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蕴含着2025年“十四五末期”1亿冰雪旅游人次、2000亿元收入的超快发展的冰雪旅游市场潜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冬奥带动冰雪旅游成为新消费热点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2)》预测,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
  • 眼神好手速快 垃圾分拣机器人大兴西红门镇上岗
    经过精准分类后,生活垃圾可制成衍生燃料实现变废为宝。”张震国说,目前垃圾衍生燃料主要供应水泥厂和发电厂替代燃煤,每年可帮助工厂节约4万吨标准煤,助力实现“碳中和”“碳达峰”。
  • 历时一个月改造布展 鼓楼二层元月26日起恢复开放
    经历一个月左右的改造布展,从今天起,鼓楼二层展厅恢复开放,不少游客赶来欣赏击鼓表演。今天上午,记者在鼓楼二层展厅内看到,展厅内已经布置一新,展板采用白底黑字的色调,搭配红色的线条,既醒目又符合整体基调。
  • 2022年北京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有望达74.6%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22年北京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北京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有望达74.6%,开放提升西南二环水系28公里滨水道路。今年,北京将优化东三环、北四环辅路慢行环境,推进自专路东拓、南展建设,选取雍和宫-国子监等历史文化街区,创建慢行优先街区试点。
  • 春节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地铁公交视情况延长运营
    过几天就是春节假期了,为了保障节日期间市内交通运行平稳,交通部门将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出租:做好机场、火车站地区特别是夜间11时后出租运力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满足抵京旅客的出租接续运力需求。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