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戴钢帽身披机甲 北京望京大熊猫半遮面已很酷
2021-12-28 14:46:3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望京街头矗立了9年的大熊猫将全新亮相。昨天,不少人发现,新的大熊猫“穿”上了机甲,像个极具科技感的大侠,市民直呼“有点儿酷”。

  本报此前曾报道过矗立在望京街头的大熊猫经过数年的日晒雨淋,已是满身斑驳(见11月29日6版)。大熊猫身上多处出现裂缝,漆面有不同程度的掉落,露出了里面的塑料膜。当时,望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列入更新计划,新雕塑有望明年1月亮相。

  昨晚,记者走出望京南地铁站,发现原本破损陈旧的大熊猫地标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崭新的形象——一只头戴银灰色帽子、身穿机甲的大熊猫矗立在街头。它两手微曲,挺着圆圆的肚子,胸口还带有类似wifi标志的图案。新大熊猫的头上还蒙着“红盖头”,并未露出真容,但从它未被遮盖的身体和侧脸上,依然能看出浓浓的科技感和现代感。

  “前两天路过时还只能看到个身子,今天突然发现,熊猫的头和帽子都已经安上了,太惊喜了。看起来挺时尚的,应该会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回头带着孩子一起来看看!”市民卢先生笑着拿出手机,记录下新大熊猫地标的模样。

  相较于原来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形象,不少人表示新大熊猫“有点儿酷”:“新地标科技与时尚元素共存,我觉得这只未来感极强的机械熊猫,造型更加可爱。”“时代不一样了,旧的是怀念,新的更好看,符合望京科技、创新、现代的定位。”

  “新大熊猫正在归来”“望京的大熊猫穿衣服了”“大熊猫正在安装施工中”“望京新宠驾到”“似乎来了位大侠”……市民们在网上更新、关注着新地标的安装进展,有人晒出施工中大熊猫露出大部分脸庞的图片。不少市民期待,大熊猫能早日完成“梳妆打扮”,揭下“红盖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来往行人。

  记者了解到,望京新版地标大熊猫预计元旦当天正式亮相。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