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超级大脑”亮相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2021-12-28 14:2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是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的冰上竞技场馆。

  配备了“超级大脑”的“冰丝带”,将被打造成一个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化场馆。

  AI+AR拍照导航、8K+VR和360度低时延定制化视角观赛、3D和AI滑冰游戏……“冰丝带”不仅颜值高,还极具科技与智慧。

  记者:夏子麟、张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成交63宗地 北京市2021年建了76万平方米保障住房
    昨晚记者从市规自委获悉,第三批次商品住宅用地最后1宗顺利成交,至此,本年度商品住宅供地收官。昨晚成交的地块为房山区拱辰街道0017、0019地块,规划建筑规模约11.4万平方米,由中建智地置业有限公司以18.63亿元竞得,宗地中须配建11400平方米的保障性租赁住房。
  • 北京市首个“交房即交证”回迁房项目竣工
    房子住了好几年,“大红本”却还没拿到手,办户口、上学都麻烦,这是很多楼盘面临的问题。比如,在规划核验的同时,已经考虑门楼牌号及竣工验收相关手续的办理,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同步办理门楼牌号证明,区住建委同步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 19公里主路无红绿灯畅行无阻 北清路将“变快”
    “过去这只是一条普通的城市道路,而未来将改造为一条城市快速路,主路将主要以高架路的方式实现,主辅路均为三上三下。按照计划,北清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将在2024年9月建成通车,更好联通海淀、昌平、顺义三区。
  • 创历史同期最优 “常态蓝”“生态绿”绘就北京城
    今年北京的空气质量可圈可点。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建华表示,今年,本市坚持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聚焦细颗粒物(PM2.5)污染,深化“一微克”行动,以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治理大气污染。
  • 为冬奥赛事接待提供保障 首钢香格里拉酒店开业
    今天上午,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接待饭店”之一的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正式开业,将为首钢园区北京冬奥会赛事接待工作提供高品质服务保障。毗邻首钢滑雪大跳台的首钢香格里拉酒店,把酒店体验和钢铁文化结合起来,更绿色也更聪明。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