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家企业签约助力北京市延庆区“两区”建设
2021-12-28 08:57:5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以“‘两区’建设新机遇 扩大开放新发展”为主题的延庆区“两区”建设签约活动举行。25家企业与中关村延庆园、延庆区商务局、北京世园投资公司等集中签署入园协议和“两区”建设项目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32.5亿元。

  此次“两区”建设签约项目涵盖延庆现代园艺、冰雪体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无人机4个重点产业的19个优质项目,7个助力延庆“两区”建设特色产业——文旅产业的战略合作项目。其中,既有立足重点培育产业、加速产业集聚的数字化项目,又有服务冬奥、致力于碳中和碳达峰的氢能源项目,还有服务于延庆“长城世园冬奥”三张金名片的文旅项目,涵盖领域广、投资力度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将为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自“两区”建设开展以来,延庆区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坚持“两区”建设和“两山”实践深度融合,紧抓筹办举办冬奥会窗口期,聚焦高精尖产业和文旅产业发展,着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11月,中关村延庆园引入企业990家,其中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园艺科技、体育科技、无人机4个重点培育产业引入企业201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490家,比“十三五”初期增长10倍,总收入年均增长22%。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二十五家企业签约助力北京市延庆区“两区”建设
    日前,以“‘两区’建设新机遇 扩大开放新发展”为主题的延庆区“两区”建设签约活动举行。此次“两区”建设签约项目涵盖延庆现代园艺、冰雪体育、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无人机4个重点产业的19个优质项目,7个助力延庆“两区”建设特色产业——文旅产业的战略合作项目。
  • 西城区广内1050个充电接口解决电动车“充电难”
    在家楼下就能充电,电表直接结算……最近,家住西城区广内街道三庙社区丁14号楼的高云特别高兴,14号楼北侧车棚的集中充电点投入使用,不仅缓解了停车难、充电难,还消除了安全隐患。
  • 新行动取得开门红 34个重大项目竣工补回天短板
    京藏高速公路与北清路的交会点,曾是让“回天”居民头疼的堵点。数字可以说话:累计接收12345诉求7万余件;通过社区网“直通车”共办理市民诉求1300余件,满意率由年初的70%提升至92.7%;35家市级单位结合属地需求,全年赴回天地区报到服务600余次;
  • 对接贸易规则 北京启动新一轮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
    近期,市政府印发了《北京市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即北京营商环境改革5.0版。优化外商生活服务、推动引资与引智引才相结合、强化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北京持续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外商投资再上新台阶。
  • 北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法治保障举措再升级
    27日上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法治保障工作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以及在北京市营商环境改革5.0版中的“升级”举措。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6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