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水潭医院成立危重创伤多学科救治团队
2021-12-28 12:2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侠克)为挽救更多危重创伤患者生命,提高救治效率及效果,近日,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牵头成立了北京市首家危重创伤多学科救治团队,目前已成功抢救多名重症患者。

  不久前,一名重症病人正从河北承德转运至北京积水潭医院急诊。到达医院急诊后,分诊台护士了解情况并迅速协助病人转入抢救室予以心电监护及吸氧,同时立即通知创伤危重患者多学科救治团队,启动救治流程。

  团队医生于5分钟之内到达现场,一个半小时之内,团队医生紧急为患者进行了血管造影,发现髂内动脉末端出血,并立即予以栓塞处理。而后,患者在入院后48小时左右全麻下进行了手术,由于病情相对稳定,第二天患者就成功转回创伤骨科病房继续治疗。9天后,患者又成功完成相关手术,术后恢复良好。伤后两周,患者顺利出院。

  据介绍,目前该团队由创伤骨科牵头,创伤骨科主任公茂琪教授任队长,李宇能副主任医师任副队长,团队成员涵盖创伤骨科、普通外科、胸外科、血管外科、神经外科、烧伤科、放射科及介入科等专业。另有各专业知名专家教授和行政主任作为技术顾问和学术支持。

  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蒋协远说,多学科救治打破传统的创伤患者治疗的会诊模式。当危重创伤患者出现,在院前就将相关信息传递给医院,根据相应标准一旦启动多学科救治模式,相关专业组成员会同时集结在急诊第一线,联合对患者进行一期救治,并根据救治效果进一步制定二期救治方案并持续跟进,明显提高了患者的治疗效率及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