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23 10:2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张晨霖)12月22日,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提供)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首都城市智慧供水系统,利用5G+AICDE基础技术,实现5G与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云计算(Cloud)、大数据(big Data)、边缘计算(Edge)一体化融合,共同着力推进供水设备精准监控、重点区域供水保障、智能供水生态的信息化发展,在城市供水服务、产业研究及应用创新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促进供水产业数字化创新。

  据介绍,北京市自来水集团立足于推动首都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安全、优质、绿色、智慧”的供水服务保障体系,北京移动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双方联合有利于助推北京市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好的城市供水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张晨霖)12月22日,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别把“暖心事”拖成“窝心事”
    北京市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的居民,最近遇到了烦心事:2个月前,这里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掉了自留井。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为了解决小区的供水难题,也在居中协调,希望尽快解决民生痛点。
  • 新设企业创近5年同期新高 北京经济“效”字新内涵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经开区”)成立了北京市首个行政审批局,在重构行政审批新模式上北京进行了又一次的新尝试。近年来,北京的制度供给效率、制度创新效率、政府审批效率、政务服务效率的不断提升,让政府行政效能持续释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 北京顺义区推进“提升”项目 让群众感受实在便利
    截至目前,顺义区已完成北务镇、李桥镇、高丽营镇、木林镇、赵全营镇、北小营镇、空港街道等47个“提升”项目的立项审批,共涉及73个村(社区),提升改造109.67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
  • 滑冰、滑雪、旱地冰球……体育课上的“冰雪”项目
    目前,延庆区在全面普及滑冰、滑雪基本技能的同时,也在推广旱地冰球、旱地冰壶等多样化的“冰雪”项目,努力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冬季项目、参与冰雪运动。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