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施法“砍桃花”,骗人钱财终获刑
2021-12-22 16:3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吴文诩)一些人面对情感纠葛,不能理性处理,反而求助于所谓的“神秘力量”,结果陷入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

  几年前,王某因与男友发生感情危机,四处寻求解决之法。偶然间,王某在一微信群中认识了陈某,陈某自称可以算命、做法事、改变时运,故王某多次找陈某算命、作法“砍桃花”,一次价格3800元,希望以此阻断男友和其他人的感情。2020年3月,王某再次向陈某求助,此时陈某提出“砍桃花”都是暂时的,为稳固二人感情,可以做“终身合婚”,价格35800元;之后,陈某提到王某福德不够,可以通过“修路”积攒功德,价格50999元。王某对陈某深信不疑,均如数支付。

  2020年7月,男友向王某提出分手,陈某告诉王某,其男友是被外国邪恶法力“下降头”,建议给王某“开天眼”,成为他们的同门,这样可以互相守护,增强法力,价格十来万全包。此时,王某失业无经济来源,未能支付相关价款。男友坚决要求分手,王某发现各种法事均无法挽回感情,落得人财两空,便要求陈某退款,遭到陈某拒绝后报案,后陈某家属代为退回王某人民币14万元。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故判决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罚金人民币3万元。

  一审宣判后,陈某以其主观上没有非法占有目的,客观上未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不构成诈骗罪为由,上诉至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北京三中院经审理认为,客观上,陈某利用王某出现感情危机急于挽回的心理,虚构自己具有“专业通灵”“算命”的技能,通过升级所谓法事活动的名目、承诺有效期限等形式,加深、强化、扩大王某对迷信活动实际效果的错误认知,使得王某在近3年的时间内多次花钱“挽救”感情。陈某进行所谓法事活动的支出与其向王某索要的价码相去甚远,所以主观上,陈某具有明显的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目的。综上,陈某的行为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北京三中院裁定驳回陈某的上诉,维持原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大师”施法“砍桃花”,骗人钱财终获刑
    王某对陈某深信不疑,均如数支付。
  • 北京集中发布投资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新政
    12月21日,北京市召开“创新+活力”营商环境5.0版投资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专场新闻发布会,市规自委、市住建委、市城管委等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发布和解读优化营商环境5.0版投资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措施相关内容。
  • 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30件民生实事“交卷”
    2021年,朝阳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共八个方面30件。提升生活便利性方面,朝阳区已建设和提升各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55个,优化网点布局,实现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城市社区覆盖率100%。
  • 北京公积金贷款3个工作日审完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12月21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服务的十条具体措施》(简称《措施》)。在减时限方面,通过流程再造缩短贷款审核时间,同步完成担保中心担保审核和公积金中心贷款复审,借款人资料齐全后,公积金中心审核时间由9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 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当日,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