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冬奥的故事 | 志愿冬奥 中国力量
2021-12-20 17:0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9年12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雷成为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的首个申请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王雷作为残奥会主新闻中心新闻宣传助理志愿者,为各国媒体记者服务;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王雷在劳拉滑雪中心担任摄影助理志愿者,与其他20位来自中国的志愿者一起为索契冬奥会服务;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期间,王雷在江陵速度滑冰馆担任礼宾志愿者。

  十多年志愿服务和参与奥运会的经历,让王雷对奥运和志愿精神有着深刻的体悟。“通过服务奥运、助力冬奥,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还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展示了中国志愿者的风采。”

  出品人:孙志平 骆国骏

  策划:张平锋 李斌

  制片人:李杰 李德欣 焦少波 徐艳丽

  记者:汪涌 谢晗

  编辑:郝一林 刘潇 林蒙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北京分社

  联合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准确把握监察法实施条例 强化权力运行约束监督
    昨天(2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参加学习。
  • 我与冬奥的故事|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马常宇曾经是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虽然没有机会在冬奥会上为国争光,但是退役后的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冬奥梦。
  • 首都机场公安冬奥励志短片《与共》:不同“赛道”上的拼搏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首都机场公安局将公安工作和冬奥精神深度融合,制作视频短片《与共》,深入挖掘公安民警和冬奥运动员的特征、特质,展现在冬奥不同的“赛道”上,冬奥运动员万众瞩目和机场公安民警默默无闻的背后,都是超乎寻常的努力拼搏和踔厉奋发。
  • 北京公布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名单
      (专发北京频道)北京公布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名单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经信局和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近日组织开展了北京市第一批“隐形冠军”企业的申报、审查和评审工作,并公布相应企业名单。
  • 京城路口“新创意”给市民出行带来新变化
    12月20日,东城区雍和宫桥下,行人正在通过新型“智能斑马线”。”  记者了解到,除了煤市街南口,北京二环路和广渠路沿线其余路口,也有不少这样的“非机动车左转信号灯”新设置。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