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以实际行动践行“冬奥有我”承诺
2021-12-12 08:25:2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密云南山滑雪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利用周末休闲时光,来体验冰雪运动,助力冬奥。本报特约摄影 陈振海

  日前,冬奥小镇——延庆区张山营镇开启冰雪旅游季,雪地挖掘机、旋转雪圈、香蕉船、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高坡雪圈……近十项冰雪娱乐项目异彩纷呈。 记者 潘之望摄

  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冬奥有我”承诺,这是每一位冬奥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共同决心。日前,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举办交流座谈会,首批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两美两星”优秀团队、个人代表汇聚一堂,分享各自参与冬奥、奉献冬奥的经验故事。

  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队员崔里路从事城管工作十多年,今年冬奥测试赛以来,他在“服务冬奥 环境无碍”等专项执法行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本市首批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之星。为了摸清鸟巢、水立方、首体等场馆周边环境情况,崔里路加班加点,最忙的时候两个月只回家了10多天,“接下来,我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冬奥城市运行和环境保障工作,充分调动检查单位和身边群众的积极性,参与冬奥、奉献冬奥,进一步提升市民满意度。”

  入选最美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团队的北京市气象局探测中心,为冬奥会气象观测提供可靠、准确的数据支撑。这支团队的工作人员们曾顶风冒雪前往延庆赛区检修维护自动气象站,山上的积雪没过小腿,眼镜上结了冰霜,手、脸都被冻得通红、麻木。“但我们很自豪,冬奥测试赛正常举行的背后有我们‘气象人’的身影!”发言代表常晨说,还有50多天,北京冬奥会将正式开幕,市气象局探测中心将全力以赴,以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技术支撑保障任务。

  “两美两星”工作者坚定守护城市运行安全,志愿者们也为维护美丽环境、营造浓厚冬奥氛围贡献出了巨大力量。

  今年已经63岁的“环保奶奶”贺玉凤,在延庆妫水两岸义务捡拾白色垃圾20多年,此次当选为首批最美环境志愿服务之星。说起即将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贺玉凤特别激动,“虽然我们这样的志愿者年龄偏大些,但我们更要发挥余热,带动、影响三十多万延庆乡亲,为创建最美冬奥城作出更大贡献!”

  海淀区万寿路街道公共文明引导员中队是此次评选出的最美环境志愿服务团队之一,作为城市治理的重要力量,队员们在万寿路路口、五棵松场馆群周边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志愿活动。他们规范的站姿、标准的旗语、特有的柔性引导,彰显了高素质志愿者队伍风采,更成为五棵松冬奥场馆周边一道亮丽的风景。

  从今年8月至明年3月,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将分三批次开展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两美两星”评选活动。目前,首批60个团队和个人已经评出,第二批选树工作正在开展。未来,将有更多“两美两星”投身冬奥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工作,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市东城区钟鼓楼周边地区2022年将开展整治
    重点推动故宫周边、钟鼓楼、三眼井、崇雍大街沿线等区域恢复性修建实施工作,促进老城复兴,持续推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更新。东城区也将持续推进林荫路建设,实施和平里北街、崇文门外大街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 顺义分布式光伏发电 并网规模居北京全市首位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顺义区了解到,顺义区作为2013年国家批准的全国首批18个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之一,有着丰富的光照资源。其中,法人项目备案219个,装机容量295兆瓦;自然人项目60个,涉及自然人7189人,装机容量78.5兆瓦;并网发电分布式光伏发电法人项目112个、自然人项目3834个,总规模达130兆瓦,并网规模居全市首位,占全市总量的21.94%。
  • 北京消费季火锅节为冬日注入“暖味”
    寒潮来袭,冰冷的天气带动了火锅市场的热度。同期,围绕北京消费季开展的丰台区火锅节、海淀区火锅节、平谷区菊花季等各类活动也将同步展开,共同打造创新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潜力。
  • 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12月11日开考
    昨天,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开考。上午9点多,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选择题都特别简单,听完了可以直接选出答案。计分时,将取两次听说考试的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 2.14万短视频讲北京故事 “京·彩”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落幕
    260多位网络达人倾情助阵,征集相关短视频2.14万个,各网站相关话题总阅读量30亿次……为期半年的“京·彩”北京文化网络传播活动近日圆满结束,越来越多的新时代北京故事,正通过网络释放出古都魅力。举办三年来一直积极探索资源活化、品牌塑造,以网络力量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以积极健康、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网络文明滋养人心、滋养社会。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冬奥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河长制”唤得水清岸绿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5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