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京召开
2021-12-07 08:5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张超)第二十四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简称京港洽谈会)京港金融合作专题活动于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本届京港金融合作专题活动聚焦绿色可持续发展,以“推动绿色金融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邀请京港两地政府部门、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绿色企业和绿色金融人才等进行深入交流。

  京港金融合作专题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届京港金融合作专题活动还发布了助力京港金融合作的多项成果:一是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分别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二是北京金融发展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当前,绿色金融已成为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形成了许多绿色金融领域的首发性实践。北京正在积极建设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开展了大量绿色金融的创新探索,本届京港金融合作专题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京港绿色金融互动平台,促进了金融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专业交流,拓展了京港金融合作空间,为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京港智慧。

  据悉,京港金融合作专题活动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主办,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基金业协会、北京金融发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