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至-5℃首钢滑雪大跳台将造雪
2021-12-06 15:16:1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5日),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单板/自由式滑雪特聘专家大卫·瑟拉图对位于石景山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造雪前准备工作进行考察验收。经严格考察,专家对大跳台造雪硬件设施和准备工作给予较高评价。首钢滑雪大跳台将视天气情况启动造雪,待气温达到-2℃至-5℃时,造雪工作将启动。

  大卫·瑟拉图主要对大跳台造雪方案、造雪系统、赛道保雪方案及体育器材进行了考察,包括赛道已经铺设的固雪网、疏水垫,即将启用的造雪枪、造雪炮以及后期将要安装的A网、防撞垫等硬件设施。针对城区气候较难达到造雪保雪要求的情况,首钢滑雪大跳台分别拟定了应对方案,将根据不同气温状态进行调整,如期完成造雪保雪工作。

  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运行团队山地运行经理韩冬说:“造雪工作整体将分为造雪、储雪、赛道修建和赛道维护四个阶段,考察通过后,等气温达到-2℃至-5℃时,造雪工作将正式启动,届时将由8名专业人员及11台顶级造雪设备配合完成,距离大跳台‘银装素裹’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还有一个好消息让我兴奋,我国滑雪健儿苏翊鸣和谷爱凌分别获得男子单板及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冠军,我们期待他们能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为国争光。”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运行团队场馆和基础设施副经理刘思琦说。(记者 孙云柯)

  (原标题:8名专业人员及11台顶级造雪设备配合完成 -2℃至-5℃首钢滑雪大跳台将造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铺弹性面层方便老人健身
    除此之外,今年丰台区30处体育健身场所建设项目也已经全部完工,包括马家堡街道林枫苑内建设的乒乓球长廊、羽毛球场,纪家庙花园内建设的篮球场、乒乓球长廊,万丰公园内建设的篮球场和棋苑等。
  • 22盏灯照亮回家路
    东山坡社区今年启动“照明计划”,为社区照明死角安装了22盏路灯,照亮居民们回家路。东山坡社区是伴随着古镇长辛店逐渐发展起来的居住区,其中很大一片是平房区,顺着山势房屋错落,道路曲折。
  • 房子变牢靠面积还增加了
    最近,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北苑5号院2区的两栋老楼完成了抗震加固和节能保温工程。工程采用了“外套式加固”的方法,不但完成了解危排险,而且每户面积还有所增加,最多的增加了约15平方米。
  • 长城纸雕书九眼楼摆件很抢眼
    届“好汉杯”八达岭长城文创大赛终审路演活动举行,87个参赛项目逐一登场角逐,最终《长城数字藏品》项目荣获文旅融合赛道一等奖。《传承长城文化,壮哉华夏少年》项目、《迷城—长城沉浸式密室逃脱》项目、《AI魔控特拍电影黑科技体验》项目荣获三等奖。
  • 本市16区地下水水位普遍回升
    今年汛期的丰沛降雨以及正在进行的生态补水,让“藏水于地”的效益开始显现。除了16区的地下水位情况,市水文总站还对重要水源地、重要生态补水河段沿线开展了地下水位监测工作,这些区域的地下水位变化也较为明显。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