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盏灯照亮回家路
2021-12-06 15:19:0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晚上下班到家快7点了,天黑得早,胡同里没灯,总是心里发毛,现在有了路灯,特别踏实,感觉灯光都有暖意!”家住丰台区长辛店街道东山坡的林女士说。东山坡社区今年启动“照明计划”,为社区照明死角安装了22盏路灯,照亮居民们回家路。

  东山坡社区是伴随着古镇长辛店逐渐发展起来的居住区,其中很大一片是平房区,顺着山势房屋错落,道路曲折。“平房区到了晚间一片漆黑,周边居民特别是女性、老年人夜间出行很不方便!”居民说,夜间路灯照明的缺失越来越影响居民的生活。

  东山坡社区书记郭淑娟介绍,“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收到不少居民相关反映,社区安排社工在平房区内实地走访,胡同内道路本来就窄,很多地方不具备引入常规路灯的条件,我们发起‘照明计划’,利用社区小额自主经费,在东山坡一里平房区安装了六盏可拆卸式太阳能路灯,确保了平房区内夜间照明全覆盖。”

  郭淑娟介绍,目前,“照明计划”主要将路灯安装在社区内原本缺乏夜晚照明或原有照明设施损坏的公共区域。一旦这些区域有了正规的照明设施后,这种临时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还能拆除下来,投入到其他需要照明的场所。

  截至目前,东山坡社区共在辖区内安装了22盏太阳能路灯,这些灯照亮了小区的便道、照亮了小花园的空地、方便了胡同居民的出行……随着辖区照明死角的不断消除,为进一步服务好居民,东山坡社区还对“照明计划”进行升级,在辖区监控区域死角安装小型监控设施,筑牢辖区安全屏障。(记者 孙颖)

  (原标题:丰台东山坡社区平房区安上路灯 22盏灯照亮回家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铺弹性面层方便老人健身
    除此之外,今年丰台区30处体育健身场所建设项目也已经全部完工,包括马家堡街道林枫苑内建设的乒乓球长廊、羽毛球场,纪家庙花园内建设的篮球场、乒乓球长廊,万丰公园内建设的篮球场和棋苑等。
  • 丰台区东山坡社区启动“照明计划”照亮回家路
    东山坡社区今年启动“照明计划”,为社区照明死角安装了22盏路灯,照亮居民们回家路。东山坡社区是伴随着古镇长辛店逐渐发展起来的居住区,其中很大一片是平房区,顺着山势房屋错落,道路曲折。
  • 房子变牢靠面积还增加了
    最近,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北苑5号院2区的两栋老楼完成了抗震加固和节能保温工程。工程采用了“外套式加固”的方法,不但完成了解危排险,而且每户面积还有所增加,最多的增加了约15平方米。
  • 长城纸雕书九眼楼摆件很抢眼
    届“好汉杯”八达岭长城文创大赛终审路演活动举行,87个参赛项目逐一登场角逐,最终《长城数字藏品》项目荣获文旅融合赛道一等奖。《传承长城文化,壮哉华夏少年》项目、《迷城—长城沉浸式密室逃脱》项目、《AI魔控特拍电影黑科技体验》项目荣获三等奖。
  • 本市16区地下水水位普遍回升
    今年汛期的丰沛降雨以及正在进行的生态补水,让“藏水于地”的效益开始显现。除了16区的地下水位情况,市水文总站还对重要水源地、重要生态补水河段沿线开展了地下水位监测工作,这些区域的地下水位变化也较为明显。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