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场中轴线大讲堂开讲
2021-12-06 08:56:3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魅力北京 大美中轴”系列活动日前启动。当日起至12月25日,15场中轴线主题讲座将在东城区角楼图书馆和美后肆时景山市民文化中心陆续开展,从建筑、文物、园林等角度展示中轴线的丰富价值。

  “魅力北京 大美中轴”系列活动由市文物局和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办,包含“活起来的中轴”“镜头中的中轴”“创意里的中轴”“记忆中的中轴”4大板块、12项特色活动。其中,“我与中轴”主旨talk邀请文艺界嘉宾通过朗诵、演讲的形式,讲述与中轴线相关的创作故事;中轴线色彩展利用纱幔、艺术装置、空间中轴线作品陈列等方式,多维度展示中轴线艺术之美;中轴线影像展则将展出1860年至今北京中轴线上道路、建筑、人文的照片和影像;四合院里绘中轴活动,将邀请小朋友们一起绘制中轴线主题画卷;“故事里的中轴”将以北京琴书的方式讲述中轴线历史。(记者 李洋)

  (原标题:15场中轴线大讲堂开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4日,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巡护队员在野鸭湖自然保护区例行巡护时,发现两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丹顶鹤,这是延庆区范围内首次发现丹顶鹤。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科研工作者刘均平介绍,丹顶鹤对湿地环境变化最为敏感,此次在野鸭湖自然保护区发现丹顶鹤,侧面印证了地区生态环境向好。
  • “魅力北京 大美中轴” 15场中轴线大讲堂开讲
    “魅力北京 大美中轴”系列活动日前启动。“魅力北京 大美中轴”系列活动由市文物局和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办公室主办,包含“活起来的中轴”“镜头中的中轴”“创意里的中轴”“记忆中的中轴”4大板块、12项特色活动。
  • 北京市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捧出“北京样本”
    建立全局执法质量参数及规范执法指数体系,实现对全局执法质效的整体把控和常态管理。市公安局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全力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首都法治公安建设。
  • 环球度假区开启暖心“冬季假日”
    环球度假区冬季特色景观近日开启,夜色里的好莱坞景区流光溢彩。沉浸式娱乐演出是本次冬季假日体验活动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主题性节日装饰和冬季主题的电影角色见面会。
  • 北京市地下水位回升近5米 藏水于地增25.5亿方
    今年汛期的丰沛降雨及正在进行的生态补水,藏水于地的效益开始显现。市水文总站还对重要水源地、重要生态补水河段沿线开展了地下水位监测工作,这些区域的地下水位变化也较为明显。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