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城管深入社区开展个人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2021-12-06 09:49: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顺义城管获悉,顺义区城市管理委组织城管执法局自今年6月起开展个人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对不听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劝阻的村、居民进行处罚,对屡次不改的村、居民进行罚款。截至目前,针对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入相应标识的收集容器的行为,劝阻1240人,对869名村、居民开出罚单,其中警告682起,罚款187起。

  近日,记者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顺义区裕龙三区巡视。这里每个垃圾桶站都安排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城管执法人员在巡视时,会向垃圾分类指导员了解相关情况后按照规定执法。

  “您之前就没有进行垃圾分类,按照法条规定给予您书面警告处罚,如果您再不进行垃圾分类,会对您进行罚款。”在裕龙三区,城管执法人员对一名拒不听从劝阻的居民进行了书面警告。

  随后,顺义城管执法人员又来到顺义区东兴二社区。检查发现有两位居民存在垃圾分类不彻底的情况,在垃圾分类指导员提示下均已当场改正。城管执法人员对两位居民再次进行了提示和法规宣传。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规定,个人不正确分类投放,由生活垃圾管理责任人进行劝阻;对拒不听从劝阻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应当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报告,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给予书面警告;再次违反规定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依据规定应当受到处罚的个人,如自愿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等社区服务活动的,可不予行政处罚。

  据介绍,今年10月起,顺义全区城管系统进一步加大了专项执法投入,靶向治理垃圾分类问题。

  下一步,顺义城管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城管执法进社区”工作,将深入推进个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加强早晚高峰时段专项执法,重点查处个人生活垃圾不分类投放行为。(记者 李涛)

(原标题:顺义城管深入社区开展个人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869人收到“垃圾不分类”罚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