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发布五项活动内容
2021-12-06 09:48:5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由北京市妇联、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主题实践活动在线上正式启动。北京市妇联在活动上发布了组建“志愿家庭服务队”“志愿家庭打造绿色家园行动”“志愿家庭倡扬行为文明行动”“志愿家庭弘扬奥运精神行动”“志愿家庭守护社区平安行动”五项主题实践活动内容。

  记者了解到,活动还将通过记录冬奥志愿服务足迹,分享志愿服务故事,选树一批典型、培养特色服务项目等方式集中展示志愿家庭服务冬奥的风采。活动现场滕盛萍、李健、陈延平为志愿家庭服务队代表授旗。

  活动现场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展现了志愿家庭群像,以生动的方式展现了志愿家庭传承接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群体形象,服务社会的精神内核。十六个区作为启动仪式的分会场也在本地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式主会场上与朝阳、海淀等分会场进行了连线,点亮了“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主题实践活动的行政版图。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表示,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曾把奥运会志愿者比喻为“奥运会的面子”,生动勾勒出志愿者在奥运会中重要地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现代奥运志愿服务的里程碑,此后的13年中,志愿服务的理念在京华大地不断深化普及,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得到大众认可,形成了一批基础坚实、数量庞大的志愿者队伍,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家庭”。本次活动旨在呼应志愿家庭奉献冬奥的热切愿望,为志愿家庭积极参与冬奥城市志愿服务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发挥志愿家庭作用,更好地营造“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氛围。(记者 王薇)

(原标题:“志愿家庭点亮冬奥社区”发布五项活动内容 本市将组建志愿家庭服务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