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读本”“培训指引”将服务冬奥
2021-12-06 15:16:1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读本》和《北京志愿者培训工作指引》昨天发布,将广泛应用于北京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的能力培训,助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截至今年11月底,通过“志愿北京”信息平台实名注册的志愿者人数已突破448.9万人,志愿服务团体达8万个。

  昨天(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线上举行。围绕冬奥知识、冰雪运动科普内容、志愿者应知应会、冬奥礼仪等知识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开展直播授课,引导更多市民通过志愿服务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主题活动中,由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联合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起草的《北京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读本》和《北京志愿者培训工作指引》正式发布。“培训读本”围绕志愿服务历程、志愿服务常识、志愿服务技能、志愿服务管理4个主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指引”的内容包括志愿者培训的类别、如何策划开展培训以及志愿者培训的基本内容3个方面,有助于志愿服务工作者了解开展志愿者培训的工作重点与难点,掌握培训策划及课程设计的原理和技能,破解“怎么培训”和“培训什么”的难题,对全市志愿者培训的规范开展起到了实操性指引。

  据了解,《北京志愿者通用知识培训读本》和《北京志愿者培训工作指引》将广泛应用于北京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的能力培训,切实推进志愿者培训工作体系的规范化、专业化和制度化建设。“培训读本”与“培训指引”还将直接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助力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王琪鹏)

  (原标题:“志愿北京”注册志愿者突破448.9万人 “培训读本”“培训指引”将服务冬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铺弹性面层方便老人健身
    除此之外,今年丰台区30处体育健身场所建设项目也已经全部完工,包括马家堡街道林枫苑内建设的乒乓球长廊、羽毛球场,纪家庙花园内建设的篮球场、乒乓球长廊,万丰公园内建设的篮球场和棋苑等。
  • 22盏灯照亮回家路
    东山坡社区今年启动“照明计划”,为社区照明死角安装了22盏路灯,照亮居民们回家路。东山坡社区是伴随着古镇长辛店逐渐发展起来的居住区,其中很大一片是平房区,顺着山势房屋错落,道路曲折。
  • 房子变牢靠面积还增加了
    最近,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北苑5号院2区的两栋老楼完成了抗震加固和节能保温工程。工程采用了“外套式加固”的方法,不但完成了解危排险,而且每户面积还有所增加,最多的增加了约15平方米。
  • 长城纸雕书九眼楼摆件很抢眼
    届“好汉杯”八达岭长城文创大赛终审路演活动举行,87个参赛项目逐一登场角逐,最终《长城数字藏品》项目荣获文旅融合赛道一等奖。《传承长城文化,壮哉华夏少年》项目、《迷城—长城沉浸式密室逃脱》项目、《AI魔控特拍电影黑科技体验》项目荣获三等奖。
  • 本市16区地下水水位普遍回升
    今年汛期的丰沛降雨以及正在进行的生态补水,让“藏水于地”的效益开始显现。除了16区的地下水位情况,市水文总站还对重要水源地、重要生态补水河段沿线开展了地下水位监测工作,这些区域的地下水位变化也较为明显。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