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从业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证明上岗
2021-11-02 14:49:1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将规范市场领域重点从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昨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唐云华介绍,在保持对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现行核酸检测频次不变的基础上,将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共同居住者每月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餐馆、食堂、酒吧、食品生产单位、连锁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美容美发、快递物流、外卖送餐、保安、家政从业人员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药店从业人员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

  唐云华说,市场主体对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证明和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应做到不采购、不使用、不运输、不贮存、不销售;实施进口冷链食品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按照“谁拆包、谁消毒”的原则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本市持续推广应用“北京冷链”追溯平台,实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目前已累计注册企业1.5万余家。

  北京市持续加强市场防疫执法力度,针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七小场所”等重点主体,高频次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10月22日以来,共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1.05万家次,发现问题5918个。

  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药监局、市邮政局组成的六支市场领域重点业态督查组,针对农贸市场、食品生产等重点业态每日开展防疫督查,10月份已累计督查各类市场主体1849家,发现问题520个,涉及市场主体330家。对发现的问题已立即通报各区,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记者孙乐琪 杨绪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药店从业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证明上岗
    本市将规范市场领域重点从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本市持续加强市场防疫执法力度,针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七小场所”等重点主体,高频次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10月22日以来,共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1.05万家次,发现问题5918个。
  • 高龄老人打疫苗 社区社工全程陪
    为给辖区内70岁以上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保驾护航,西长安街街道在各社区安排管片社工全程陪同有接种需求的老人接种疫苗。”  送老人回家,再回到社区,临近中午,姚丽燕顾不上喝口水,忙着将梁爱文老人的接种情况输入电脑备案。
  • 明年高考美术统考12月19日开考
    北京市2022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2月19日进行。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拟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北京市美术统考,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须取得校考合格成绩。
  • 北京推出“节能十条”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北京市进一步强化节能实施方案》,提出10条措施。根据《方案》,本市对石化、水泥、数据中心等高耗能行业将加强用能管理,尤其要排查清退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 象征新生和希望的宝宝降生
    在昌平区北七家镇封控社区宏福苑南二区,新妈妈郝女士看着刚出生的孩子,满是幸福。除了为孕妇排忧解难,“战疫护航队”还负责封控社区内生活物资配备、垃圾清运、代开药品、心理疏导等,每天忙前忙后解决各类居民需求。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2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