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1-11-02 09:20:5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钢园区严格执行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 孙力摄

  首钢园区各单位和商户近日迅速行动,周密细致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园区服务保障冬奥构筑坚实防线。

  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园区平台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园区各单位和商户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相互协同,抓好督办检查,并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首钢园区、冬奥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在建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园区加强工作人员、游客等人员管理,督促各场馆、各项目、各点位严格实施分区管理,严格执行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疫措施,确保园区人员及运营秩序安全稳定。

  针对园区内外部企业入驻较多的特点,首建投公司派专人与各单位和商户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坚持要求客户签订《疫情防控企业责任书》,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员工疏导做出承诺,执行好首钢园相关限流政策。

  “我们对园区内所有的经营商户企业进行统一要求,工作人员除正确佩戴口罩及一次性手套上岗外,还必须按规定进行早、晚两次体温检测,同时对所有办公人员进行中高风险排查。”首钢园商户运营负责人石巧琳介绍。

  在Kappa首钢极限公园入口处,客流计数器近期“上岗”,便于严格监控入园人数,超过最大限流60%警戒线后,公园立即开启人员限流措施。针对攀岩项目使用的所有装备器械,每次游客使用完毕后工作人员都会立即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隐患。

  首钢园运动中心要求近期对接市场活动时要本着谨慎、减少风险的原则,并加强内外部人员管理,冬训区域坚持非必要不进入,维修保养人员必须进入场馆的,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极限公园外部人员必须扫码测温登记。制冰师、保安、保洁等接触队伍的封闭管理人员,在封闭期间需严格遵守各项规定。

  此外,首钢园服公司加强商务楼宇疫情管控,对冬奥组委办公区、国家冬训中心等重点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加强酒店餐饮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执行双码查询、测温登记制度,并全面做好通风消杀、卫生清洁、食品安全等工作。首钢园服公司还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加强对冬奥、冬训、酒店、餐饮等重要点位的检查。

  针对人员较密集的会议区,冬奥物业事业部严格对会议室使用前、使用后的环境及物品进行系统消毒。为保证冬季供暖通风安全,事业部还对楼宇内2300多个空调出风系统,每周组织消杀一次。(记者 潘福达 通讯员 王亚朋 孙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租房代征缴税试点数字人民币
      记者11月1日获悉,在东城区税务局设立于体育馆路街道的出租房屋委托代征点,市民杨先生近日通过所持有的数字人民币缴纳了一笔个人出租自有住房所对应的税款,并成功开具出了增值税发票。这也是北京市税务局办理的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委托代征税款业务。
  • 北京市昌平区风险人员 纳入社区管控
    11月1日,昌平区副区长佟立志介绍,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昌平区快速排查风险人群,截至10月31日,已摸排重点区域进京人员41899名,均已纳入社区管控。
  • 北京市将适时启动连锁商超保供稳价措施
    记者11月1日获悉,受今年秋季蔬菜主产区大范围降雨以及当前北方大棚和南方产区蔬菜尚未达到批量上市条件等因素影响,北京市蔬菜提前进入季节性上涨通道。
  • 未排除新冠感染前实行闭环管理
    11月1日,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昂表示,北京市将加强发热门诊患者就诊服务,对有流行病学史的发热门诊患者,未排除新冠感染前实行闭环管理。
  • 重点行业从业者须持核酸证明上岗
    北京市将规范市场领域重点从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严格做好“人、物、环境”常态化核酸检测,近10天以来,累计检测各类食品、外包装、生产经营环境及从业人员15.43万件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