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两学校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2021-11-02 14:50:0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午(11月2日),在北京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朱晟介绍,昨天接到昌平疾控部门涉朝阳两所学校疫情通报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连夜进行了处置。

  昨天17时,朝阳区接昌平疾控部门通报,11月1日昌平区采集居民张某一家5人的鼻咽拭子,经检测4人核酸阳性,其中核酸检测阳性者张某在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工作,李某就读于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针对上述情况,朝阳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对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等相关点位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所有师生、相关人员原地不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并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来广营乡临时疫苗接种点暂停服务。

  同时,连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上述2人活动轨迹共涉及朝阳区4处点位,除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外,张某曾于10月30日16时30分至17时前往来广营乡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加强针疫苗,全程佩戴口罩。李某曾于10月30日上午在望京体育场参加篮球训练课程。截至目前,根据初步流调结果,判定病例的密切接触者407人,次密接者143人,均已实现管控。

  朝阳区还启动了核酸检测及环境采样检测。对学校师生、相关人员进行全员检测,并对涉及环境进行采样检测。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师生共计1370人,由于接到信息通报时,学校已经放学,实际在校师生和相关人员共596人,采集样本59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200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于已经离校师生,立即组织100组220名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连夜开展“敲门行动”,对其及同住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截至目前,已采集2814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采集样本132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208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望京体育场采集样本198人,采集环境样本5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来广营乡临时疫苗接种点采集样本137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朱晟介绍,朝阳区将进一步快速深入开展流调和核酸检测工作,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除密接、次密接外的其他人员均作为高风险人员,与同住人进行“14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对来广营地区所有学校及蕴实园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除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停课以外,10月30日下午,在来广营乡临时疫苗接种点的接种人员涉及该区其他16个学校也全部采取临时停课措施,复课时间待后续检测情况确定。从即日起将启动线上教学安排,让学生停课不停学,不耽误孩子们学习。(记者李祺瑶 实习生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朝阳区两学校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昨天17时,朝阳区接昌平疾控部门通报,11月1日昌平区采集居民张某一家5人的鼻咽拭子,经检测4人核酸阳性,其中核酸检测阳性者张某在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工作,李某就读于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采集样本132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208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来广营乡临时疫苗接种点采集样本137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 药店从业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证明上岗
    本市将规范市场领域重点从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本市持续加强市场防疫执法力度,针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七小场所”等重点主体,高频次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10月22日以来,共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1.05万家次,发现问题5918个。
  • 北京: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月2日,在北京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1月2日0时至11时,北京市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高龄老人打疫苗 社区社工全程陪
    为给辖区内70岁以上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保驾护航,西长安街街道在各社区安排管片社工全程陪同有接种需求的老人接种疫苗。”  送老人回家,再回到社区,临近中午,姚丽燕顾不上喝口水,忙着将梁爱文老人的接种情况输入电脑备案。
  • 明年高考美术统考12月19日开考
    北京市2022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2月19日进行。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拟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北京市美术统考,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须取得校考合格成绩。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违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北语冬奥会志愿者通用技能培训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桥现浇梁浇筑完成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中风需早识别、早治疗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2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