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将启动 市民可体验1分钱乘公交地铁
2021-10-12 09:08:4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金融监管局昨天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将启动“‘京彩’惠民生 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本次活动将聚焦交通出行场景,支持在京消费者通过优惠券发放方式享受数字人民币支付优惠,体验公共交通的便捷与绿色出行的乐趣。

  消费者可通过“首都金融”官网“北京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试点系列活动专栏”及微信公众号查看活动介绍,活动之间不具有排他性,消费者可点击感兴趣的一项或多项活动链接了解详情进行参与。首期推出的“‘京彩’通行”活动支持消费者领取数字人民币乘车券,体验1分钱乘公交或地铁出行。

  中国工商银行近日联合北京如易行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推出“京彩通行——亿通行1分钱乘地铁”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乘客通过“亿通行”APP领取乘车券后,选择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只需支付1分钱即可乘坐一次地铁。

  自今天起,市民开通中国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在亿通行APP中使用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渠道刷闸乘车,即可享受北京轨道交通所有24条运营线路及4条市郊铁路(机场线除外)1分钱乘地铁的优惠活动。已开通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业务的用户,需在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中的工商银行钱包项下点选“亿通行APP”,然后前往亿通行APP“数字人民币专区”开通数字人民币乘车码或数字人民币交通卡,即可通过亿通行APP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刷闸乘车。

  据介绍,“‘京彩’惠民生”试点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常规性测试,是进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北京冬奥会场景试点的工作举措,也是北京市积极完善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努力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创新实践。(记者 潘福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