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丝带”测试赛硬件高水准服务有温度
2021-10-11 09:31: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款冬奥雕塑系列特许商品日前发布,“飞翔-单板滑雪雕塑”“翱翔-自由式滑雪雕塑”“心在飞翔-花样滑冰雕塑”“腾飞-单板滑雪雕塑”“弹无虚发-冬季两项雕塑”5款以冰雪体育运动项目为主题的铜质雕塑类特许产品首次亮相。

  10月10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落下帷幕。

  举办测试赛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让运动员直接体验奥运场馆的比赛条件,并对运行效果提供反馈。“冰丝带”凭借自己的“颜值”给参赛的运动员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许多人都称赞这是自己见过的最美丽的速滑馆。获得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三项冠军的荷兰选手格雷维特说:“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场馆,整个场馆非常宏大!能在这么好的场馆里进行比赛,是我的荣幸。整体来看,在这里比赛给了我很好的竞赛体验。”

  “冰丝带”是冬奥史上首个由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技术打造冰面的场馆,除了制冷剂符合环保要求之外,还能把冰面的温差控制在0.5℃以内,这对运动员创造好成绩是很有利的。在“冰丝带”,选手们屡屡创造个人最好成绩:韩国女选手李拏弦将500米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2秒;荷兰男选手维尔达将自己的1000米成绩提高了1秒。来参加本次比赛,荷兰队可谓是不远万里,克服了不少困难,领队伊凡表示:“历经千辛万苦来到中国参加测试赛,当看到速滑馆的那一刻,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比赛之外还有精彩,本次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新增了冰面投影系统、体育展示特种灯光等创新工作。体育展示团队中加入了来自加拿大的场馆制作人艾米和音乐总监丹尼尔,比赛开始前,全场灯光熄灭,在投影、灯光和音响的交相辉映下,冰面上呈现出五光十色的动感效果,在这样的气氛之下,运动员能够很快进入兴奋状态,投入到竞赛氛围之中。

  尽管比赛没有向普通观众开放,现场气氛仍然被烘托得十分热烈。不同项目之间的转场时段,主持人会进行冬奥知识小问答,增加了观赛的趣味性。现场大屏幕除了播报成绩、转播比赛画面,镜头还会时不时捕捉场馆内的人,带动了场上场下的互动。

  10月9日比赛当天,恰逢韩国选手金俊昊的生日,热心的志愿者们为他制作了电子贺卡,现场播放了中、英、韩三语的生日歌。赛后,金俊昊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在赛场上过生日,所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样一个开心的时刻。”在拥有第一流的硬件设备的同时,“冰丝带”场馆团队不忘提供有温度的人性化服务。

  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落幕,包括2021亚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等在内的其他测试赛即将开赛,这将为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进一步积累经验。(记者 陈嘉堃 阎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冰丝带”测试赛硬件高水准服务有温度
    5款冬奥雕塑系列特许商品日前发布,“飞翔-单板滑雪雕塑”“翱翔-自由式滑雪雕塑”“心在飞翔-花样滑冰雕塑”“腾飞-单板滑雪雕塑”“弹无虚发-冬季两项雕塑”5款以冰雪体育运动项目为主题的铜质雕塑类特许产品首次亮相。
  • 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开幕
    《洪湖水浪打浪》《万里春色满家园》《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一首首经典的旋律传唱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巾帼英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英雄颂·致敬女共产党员》——吴春燕“经典民族歌剧选段”独唱音乐会日前在二七剧场上演,也为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拉开大幕。
  • 红叶来了!北京世园公园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日前开幕
    世园公园多种多样的红叶树与演艺中心、妫汭湖相映成趣,秋景令市民赏心悦目。目前,园区的经典红叶树品种包括黄栌、元宝枫、银红槭。10月中下旬的各个时段,世园公园都有赏心悦目的秋色供游客欣赏。
  • 海淀晒出生物多样性家底
    “全球生物多样性100+案例”发布,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关村众享荟生境花园”和“北京大学校园自然保护小区”成功入选。根据观测和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海淀辖区内共有野生植物614种;鸟类470种,约占北京市的近90%;另有哺乳动物、两栖爬行动物各10余种。
  • 新发地开直播 市民足不出户买个遍
    昨天,新发地市场正式启用占地5000平方米的直播基地,10个直播间供商户直播带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买遍新发地市场。选品展厅,周琳正在给商户们介绍榴莲直播销售情况。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