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来了!北京世园公园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日前开幕
2021-10-11 09:19:2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世园公园多种多样的红叶树与演艺中心、妫汭湖相映成趣,秋景令市民赏心悦目。

  红叶来了!北京世园公园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日前开幕,市民可欣赏红叶艳映永宁阁的金秋美景。红叶文化节将持续至10月31日。

  世园公园的红叶有着“早、艳、多、近、久”五大特点。由于公园海拔高约500米、地处妫水河畔、林木茂盛,气温比市区平均低5℃,这里的红叶更早变色,是北京秋天最早能看到红叶的景区之一,比市区红叶观赏期早半个月。

  从世园公园一号门进入,眼前五彩缤纷。绿色的林海之中,银红槭、火焰卫矛、黄栌、五角枫等红叶一片一片穿插其间,秋风吹拂,沙沙作响。演艺中心旁,高大的银红槭,叶片亮红、鲜艳夺目。

  这里的红叶更为艳丽。园区气温低、昼夜温差大,便于红叶色素形成,加上其主要树种是银红槭、火焰卫矛、黄栌、五角枫等秋叶树种,且树龄正值青壮龄,处于长势最佳时期。同时,这里空气洁净,是天然氧吧,红叶叶片保存完整,色泽健康、色彩鲜艳。

  目前,园区的经典红叶树品种包括黄栌、元宝枫、银红槭。彩叶树种更是多样,如蒙古栎、银杏、白桦、白蜡、金叶榆、金枝国槐等,共150余种、5万余株。多种多样的红叶树与中国馆、植物馆、永宁阁等经典建筑相映成趣。彩叶树与海陀山、天田山、妫水河、妫汭湖、芦苇荡、绿草坪等丰富多彩的背景组合,为北京秋色添彩。园区内盛开的各种紫菀、白菀、地被菊等花卉,也成为秋景的精彩点缀。

  植物馆顶层中信书店、永宁阁丹枫台两个登高点位是最佳观景点。中华园艺展示区34个省区市展园的浪漫彩叶,同样美丽。

  受小气候影响,银杏、枫树、银白槭等将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10月中下旬的各个时段,世园公园都有赏心悦目的秋色供游客欣赏。(记者 李瑶 潘之望)

  (原标题:世园公园红叶先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红叶来了!北京世园公园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日前开幕
    世园公园多种多样的红叶树与演艺中心、妫汭湖相映成趣,秋景令市民赏心悦目。目前,园区的经典红叶树品种包括黄栌、元宝枫、银红槭。10月中下旬的各个时段,世园公园都有赏心悦目的秋色供游客欣赏。
  • 海淀晒出生物多样性家底
    “全球生物多样性100+案例”发布,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关村众享荟生境花园”和“北京大学校园自然保护小区”成功入选。根据观测和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海淀辖区内共有野生植物614种;鸟类470种,约占北京市的近90%;另有哺乳动物、两栖爬行动物各10余种。
  • 新发地开直播 市民足不出户买个遍
    昨天,新发地市场正式启用占地5000平方米的直播基地,10个直播间供商户直播带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买遍新发地市场。选品展厅,周琳正在给商户们介绍榴莲直播销售情况。
  • 北京考区41218人报名法考
    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于16日开考。市司法局提醒北京考区广大应试人员,考前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健康打卡;进入考场时查验健康宝、行程码。
  • 首列智慧地铁列车将驶上11号线
    北京地铁11号线列车模型亮相2021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这依靠的是最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技术——自主虚拟编组技术,此前在世界上还没有落地应用过。由于11号线西段站间距较短,最小发车间隔可能达不到65秒的理论值,但也会远低于当前传统技术90秒的极限。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