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收官闭幕 聚焦“城市更新”“碳中和”等关键词
2021-10-09 08:53: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8日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获悉,以“品牌力量”为主题的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收官闭幕。“致敬建党百年”“碳中和”“城市更新”“国际合作”“张家湾设计小镇”等成为本届设计周的关键词。

  作为主宾城市的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携手设计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设计展呈现芬兰在教育和城市发展领域可持续的智能解决方案。聚焦可持续智慧城市和教育为主题的两场研讨会,旨在推动北京与赫尔辛基在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生活、艺术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商业合作。

  本届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组委会在北京及天津、河北共设置张家湾设计小镇、中华世纪坛、中国农业展览馆3个主会场、30个分会场和32个设计站点,举办展览、论坛、工作坊、市集、消费体验等活动716项。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设计周的国际交往功能,今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展览、论坛绝大部分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展览、网络直播、国际连线等方式,吸引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设计领域从业者参与设计周活动。

  据介绍,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于9月22日开幕,至10月7日主体活动基本结束,为期约两周。为配合中秋小长假丰富文化生活的需要,北京时装周、北京设计博览会分别于9月15日、9月18日率先启动。设计消费新场景100活动将延续至10月15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主题展“理念践行 守正创新——国家形象艺术设计成果邀请展”将延续至10月25日。

  北京国际设计周于2009年北京世界设计大会之际首次举办,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自2015年起,北京国际设计周已成为首都的年度国际性文化活动。过去12年,北京国际设计周秉承大设计理念,持续关注和推动“城市设计”“文化设计”“科技设计”“生活设计”等设计领域,孵化和培育出“北京城市设计双年展”“北京时装周”“北京设计博览会”等品牌项目。

  据组委会介绍,2022年,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的“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将投入使用,设计周的重要项目都将在此呈现。未来,北京国际设计周还将启动“中国设计博物馆”的筹备工作,记录和讲述中国设计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园林废弃物变彩色“地毯”
    在顺义区李遂镇崇国庄村林地里,由废弃的树枝、树皮等制成的有机覆盖物呈现六种颜色,如同绚丽的地毯覆盖在林下,不仅赏心悦目,还能起到滞尘降尘、涵养水源的作用。
  •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 石景山水厂正式并网通水
    记者从市自来水集团了解到,历时三年建设的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石景山水厂已于近日正式并网通水,日供水能力20万立方米,初期日供水量3.6万立方米。为确保水源切换后供水管网的适应性,石景山水厂通水后将采取“逐步增加取水量、渐进扩大供水范围”的供水调度运行方式。
  • 北京发布新版演出场所疫情防控指引
    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演出场所防控指引》,演出场所应建立全员定期核酸检测机制,对频繁接触服务对象或相关物品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每周检测一次。
  • 西城增6800余电动车充电接口
    记者从西城区消防支队防火处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城今年已新增6800余个电动车充电接口,近3000个电动车充电接口正在安装中。西城区消防支队防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走访、调研摸清电动车充电设施的数量需求和位置需求,尽快实现全区电动车充电设施全覆盖。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国庆长假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国庆长假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3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