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测试赛从“冰丝带”开始 速度滑冰今日开赛
2021-10-08 14:33:2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下午,首场北京冬奥测试赛——“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将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开赛。从此开始,北京冬奥会将进行一系列测试赛,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前组织一系列测试赛,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的要求和惯例。从现在起至12月31日,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办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北京冬奥组委相关人士表示,做好测试任务是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一环,也将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打下扎实的基础。与今年上半年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相比,本阶段系列测试赛最主要的特点是赛事规格高、规模大,有许多是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的赛历赛事,有的还是资格赛、积分赛,将采用冬奥会赛时的计时记分系统。预计将有来自境外的约2000余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国际技术官员、计时记分专业人员等陆续来华参加各项国际赛事和训练周。

  “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是本阶段系列测试赛中第一项进行的比赛,3天的比赛设12个小项,有来自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运动员参加。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主任武晓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冰丝带”运行团队已经在赛程确定、人员到岗、物资到位、设施完备、场馆运行等各方面准备就绪。赛事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部到岗,经过今年4月测试活动的磨合锻炼,他们积累了工作经验,对场馆也更加熟悉。

  北京冬奥会使用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已是第三次正式制冰,中外制冰师配合越来越默契,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比赛场地的制冰工作。目前同时在开展冰面投影系统、体育展示特种灯光等创新工作。

  武晓南介绍,场馆运行团队严格遵照各项防疫政策要求,在专业防疫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场馆实际,根据不同风险等级的客户群,将场馆分设“闭环内”“闭环外”两个圈层,制定完善的防疫方案及防疫手册,做到疫情防控“一馆一策”,确保实现分区不重叠、流线不交叉、边界须严管、人员不跨区。同时,在严格的闭环管理下,实现人性化管理,把各种情况想周全,把服务做到位。

  按照赛程安排,3天的比赛都是从下午3时30分开始,每天各进行4个项目的角逐。首日进行的是男、女500米,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项目的比拼。(记者陈嘉堃)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疫情下中国假日消费的红利倍显珍贵
    多国学界、商界人士认为,在疫情肆虐、不少经济体仍未恢复的背景下,中国假日消费带来的红利倍显珍贵。
  •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收官
    10月7日晚,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收官盛典——“舞动花海,拉丁之夜”在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影都花海激情上演,吸引大量市民驻足观赏。
  • 冬奥测试赛从“冰丝带”开始 速度滑冰今日开赛
    今天下午,首场北京冬奥测试赛——“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将于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开赛。“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是本阶段系列测试赛中第一项进行的比赛,3天的比赛设12个小项,有来自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运动员参加。
  • 胡同人家的“双奥”情缘
    60岁的东四街道居民龚虎彪,从小就对体育运动感兴趣。他还试着将35个奥运体育项目图标烙在葫芦上,让奥运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烙出别致的奥运主题烙画葫芦。“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公园正改造呢,我赶紧做几个冬奥主题烙画葫芦,到时候摆到公园里。
  • 独家对话:郎朗
疫情下中国假日消费的红利倍显珍贵
疫情下中国假日消费的红利倍显珍贵
“活力”金秋看“十一”——2021国庆黄金周盘点
“活力”金秋看“十一”——2021国庆黄金周盘点
北京晚霞
北京晚霞
燕山深处赏白桦
燕山深处赏白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37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