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4年造林5万余亩
2021-10-11 09:31:1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近日从昌平区园林绿化局获悉,该区已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5万亩造林任务。全区绿色生态系统不断升级,绿色底色伴随山川、平原、河流、城市不断扩展,构筑起清新明亮、互联互通的蓝绿空间。

  2018年,北京市启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为京华大地再添百万亩新林。其中昌平区的造林任务为5年5万亩。工程启动至今,昌平区已完成造林任务51474亩,预计年底将完成56447亩,提前一年完成造林任务。

  今年,昌平造林工程以新增造林为主,全年计划完成新增造林1.25万亩,改造提升1160亩,涉及平原造林、山区造林、小微绿地及“留白增绿”等17个项目。

  连绵浅山环绕着十三陵镇南新村,山上是一望无际的绿色。昌平区2021年新一轮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第一批项目养护正在有序推进,金叶榆、金枝国槐、白皮松、栾树、山桃、樱花等10余种乔灌木,错落有致地栽种在460亩的土地上。

  兴延高速绿色通道建设工程、京张高铁绿色通道建设工程、市郊铁路怀密线景观提升工程是造林绿化重点项目及亮点工程。工程充分利用和保护沿线现有生态资源,通过对现状绿色廊道加宽加厚、增加绿量、提升景观,打造山水林田湖草深度融合的生态廊道,基本形成山区绿屏、平原绿海、城市绿景的生态景观。同时增加春花、秋叶、常绿树比例,打造层林尽染、蓝绿交织的美景,增加物种多样性,形成错落有致的复层群落,助力“绿色冬奥”。

  昌平区还充分利用拆腾空间对现有的绿地系统断链现象进行补充和连通,新建贺新公园、霍营公园等连通“回天”万亩公园绿地系统,提升回天地区森林景观品质;利用工业大院拆迁、低端产业退出等拆腾地块实施造林,打造城市森林型公园22个、留白增绿专项公园16个;建设小微绿地、口袋公园15处,织补完善了城市绿地景观,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游憩空间。(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王星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冰丝带”测试赛硬件高水准服务有温度
    5款冬奥雕塑系列特许商品日前发布,“飞翔-单板滑雪雕塑”“翱翔-自由式滑雪雕塑”“心在飞翔-花样滑冰雕塑”“腾飞-单板滑雪雕塑”“弹无虚发-冬季两项雕塑”5款以冰雪体育运动项目为主题的铜质雕塑类特许产品首次亮相。
  • 昌平4年造林5万余亩
    记者近日从昌平区园林绿化局获悉,该区已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5万亩造林任务。今年,昌平造林工程以新增造林为主,全年计划完成新增造林1.25万亩,改造提升1160亩,涉及平原造林、山区造林、小微绿地及“留白增绿”等17个项目。
  • 延庆里炮红富士迎来采摘季
    市民在延庆区八达岭镇里炮村的果园里采摘游玩。金秋十月,里炮村1200亩苹果迎来成熟季,市民在果园里采摘游玩,品味果香。里炮村是延庆果树专业村之一,以优质有机红富士苹果为主,全村果树面积1200亩,果品年均产量170万公斤。
  • 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开幕
    《洪湖水浪打浪》《万里春色满家园》《一道道水来一道道山》……一首首经典的旋律传唱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巾帼英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英雄颂·致敬女共产党员》——吴春燕“经典民族歌剧选段”独唱音乐会日前在二七剧场上演,也为北京演艺集团人才演出季拉开大幕。
  • 红叶来了!北京世园公园首届红叶生态文化节日前开幕
    世园公园多种多样的红叶树与演艺中心、妫汭湖相映成趣,秋景令市民赏心悦目。目前,园区的经典红叶树品种包括黄栌、元宝枫、银红槭。10月中下旬的各个时段,世园公园都有赏心悦目的秋色供游客欣赏。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