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红叶文化节 本月中旬拉开序幕
2021-10-10 09:21:1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已于10月6日开放,“第十五届红叶生态文化节”也将于本月中旬拉开序幕。与市区红叶相比,八达岭红叶岭的红叶变红要早一个月,市民可以登长城观赏“京城第一片红”。

  记者了解到,红叶岭整个红叶观赏期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9月中旬至10月上旬期间,京城第一片红先睹为快,比市区红叶变红要早一个月;第二阶段——10月中旬至10月底期间,层林尽染、艳映残长城,红叶开始大面积变红,逐步增至九成以上,这一阶段是最佳观赏期; 第三阶段——11月上旬,落英缤纷、依依飘零,景区内最后一抹红标志着秋去冬来。

  红叶岭紧依古长城,漫山红叶灼灼夺目、流丹溢彩,将古长城墙壁映红。交相辉映下,刚性的长城被红色糅入了许多柔美的气息。第十五届红叶生态文化节开幕后,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摄影展览、森林体验活动、森林疗养活动和义务植树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希望市民踊跃参与。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交通攻略:

  火车:由北京北站乘坐S2线列车到八达岭站下车,沿长城方向,步行2600米到达。

  自驾:经八达岭高速公路,由水关长城高速口出,直行1500米到森林公园停车场,即达。

  公交:从德胜门乘坐877直达八达岭长城前山停车场专线车,到终点站下车后,往回步行400米即达景区入口。(记者 王斌)

  (原标题:八达岭红叶文化节 本月中旬拉开序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第十五届红叶生态文化节 本月中旬拉开序幕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已于10月6日开放,“第十五届红叶生态文化节”也将于本月中旬拉开序幕。
  • 大兴成立社区文明志愿队
    近日,大兴区社区有了自己的专属文明志愿者队伍,“美丽城大兴区社区文明志愿”品牌项目将招募辖区内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社区民警、热心居民共同加入社区文明志愿者队伍,并将注册的社区文明志愿者纳入“志愿北京”体系范畴。今年6月起,大兴区将林校路街道和西红门镇作为社区文明志愿者队伍建立的试点街镇。
  • 朝阳7486家企业落户通州
    记者昨日从朝阳区发改委了解到,近三年,从朝阳迁入通州企业税收总体规模超过8亿元,今年1-8月朝阳引导区内2543家企业落户通州,其中税收超百万元的企业有7家。
  • 大运河重点河段2025年全面还清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在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漕运码头开幕。开幕式上发布《北京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目标进行部署。
  • 科技创新联盟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4400多平方米的面积,可全天候工作,不受自然环境影响,并自动模拟不同地区稻田的自然状态。为加快选育高产优质天津小站稻品种,天津市农科院历时三年,投资近2000万元,建成了京津冀规模最大的智能化水稻育种温室基地。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