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儿体育协会揭牌 奥运冠军王丽萍出任秘书长
2021-10-09 08:5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幼儿体育协会8日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北京在开展幼儿体育活动、实施健康儿童行动计划方面迈出的新步伐。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北京幼儿体育协会的成立,将起到引领带动作用。“体育部门力量有限,要大力扶持、支持社会力量办体育,更好地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服务。”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说,成立北京幼儿体育协会,是北京市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重要举措,是“让孩子们跑起来”的新抓手。“希望北京幼儿体育协会尽快建立起一套规范的标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阳光、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使他们成长为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材。”

  北京幼儿体育协会首任会长、北京大学教授董进霞表示:“北京幼儿体育协会遵循高起点、低落脚的定位,将以开放共享的姿态致力于北京幼儿体育事业的发展,通过实践和探索,为中国幼儿体育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奥运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国家级教练王丽萍出任协会秘书长。据她介绍,北京幼儿体育协会将建立完善的行业协会组织体系,形成以协会为指导、专业公司为主体的总体运作格局。协会将推出“北京幼儿体育大会”“北京幼儿教师体育专项能力培训”等项目,并以此为支撑,培育、扶持一批幼儿体育龙头企业,打造国内、国际知名品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园林废弃物变彩色“地毯”
    在顺义区李遂镇崇国庄村林地里,由废弃的树枝、树皮等制成的有机覆盖物呈现六种颜色,如同绚丽的地毯覆盖在林下,不仅赏心悦目,还能起到滞尘降尘、涵养水源的作用。
  •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 石景山水厂正式并网通水
    记者从市自来水集团了解到,历时三年建设的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石景山水厂已于近日正式并网通水,日供水能力20万立方米,初期日供水量3.6万立方米。为确保水源切换后供水管网的适应性,石景山水厂通水后将采取“逐步增加取水量、渐进扩大供水范围”的供水调度运行方式。
  • 北京发布新版演出场所疫情防控指引
    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演出场所防控指引》,演出场所应建立全员定期核酸检测机制,对频繁接触服务对象或相关物品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每周检测一次。
  • 西城增6800余电动车充电接口
    记者从西城区消防支队防火处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城今年已新增6800余个电动车充电接口,近3000个电动车充电接口正在安装中。西城区消防支队防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走访、调研摸清电动车充电设施的数量需求和位置需求,尽快实现全区电动车充电设施全覆盖。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国庆长假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国庆长假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38868